摩登家庭2.jpg

《摩登家庭》來到第二季,因為每個人長相沒什麼變,我就不另行介紹腳色&評分,也許到時候看完再來個大總評吧~

這一季裡面還是少不了各個家庭的辛酸笑料,只是其中更深入探討一些家庭問題,讓我心有戚戚焉,我就說說幾集印象深刻的集數吧~

在"Unplugged(無3C產品日)"這一集裡面,儘管這是滿久以前拍的,但是還是反映出家庭成員「科技產品不離身」的問題,某天早餐時分,Phil一直使用之前Claire送他的iPad,Haley一直用手機跟別人聊天(這個倒是從第一季就開始了),Alex一直用電腦打報告(到底哪來那麼多報告),Luke則是遊戲機不離身,這讓辛苦做早餐的Claire決定和大家玩一場「看誰能不使用電子產品最久」的比賽,剛開始滿順利的,但是後來一個個破功,甚至連Claire自己都把持不住,不免讓人唏噓現代人對於這些產品的依賴。(可悲的是我也是重度沉迷者啊= =)

modern family 21.jpg

在"Halloween(萬聖節)"這一集裡面,Claire在後段說了一段話:「你們可以不配合其他的東西,可是『萬聖節』是我真正想堅持做好的東西!」由於Gloria生氣Jay嘲笑她的異國腔調、Cam想起萬聖節的可怕回憶、Mitchell悲慘的一天遭遇,導致"Trick or treat"無法在Claire的安排下順利嚇到別家小朋友,一切樂趣都不見了,當Claire爆走出去時,大家沉澱之後願意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腳色,嚇壞了好多小孩子,讓這家人的溫馨指數滿溢人心。這一集的尾聲可說是超級溫暖,顯現了他們家人之間小小的任性,卻同時具有強大的韌性~~雖然還是很好笑~~

modern family 22.jpg

在"Caught in the act(現行被逮)"這一集裡面,我覺得編劇讓劇情意外有趣多了,Haley和Alex和Luke想要在爸媽結婚周年親手送上早餐,結果一進房門看到Phil跟Claire在做那件事情,他們的心靈頓時間受到衝擊,搞笑的是Luke還不知道他們在幹嘛,同時Gloria不小心發出一條惡意郵件給Claire,透過電話的以訛傳訛、互相誤會,結果其實Claire還忙著處理家務事,根本沒發現郵件,而Gloria以為她已經知道,表現的很生氣鬱卒的樣子,最後一切都順利落幕,只是小孩子那一關卻難以跨過,看來他們短時間根本不想見到爸媽接吻擁抱了吧。性教育在外國非常開放,但是還是有一定的界線,而如何拿捏也是父母需要好好審慎思考的問題。

modern family 23.png

在"Mother's Day(母親節)"裡面,算是真正稱得上笑淚交織的一集,首先Mitchell很開心拿了早餐祝Cam母親節快樂,結果讓Cam非常生氣,因為他覺得自己不是這段感情中母親的腳色(雖然很明顯的正是如此)。Claire和Gloria帶著小孩們去爬山,結果殊不知小孩根本不想,而一路上的抱怨變成母親們的惡夢,更甚導致孩子們連道歉都不肯,氣氛極度僵硬。另一方面Phil跟Jay在家幫媽媽們做晚餐,結果因為誤觸Jay母親話題,讓Phil竟然眼見Jay流淚。晚餐時分,氣氛依然凝重,直到Jay再度哽咽落淚,孩子們都圍著母親們道歉、擁抱,讓我這個同樣愛媽媽的孩子熱淚盈眶~因為小孩子畢竟還是最愛父母的,正是缺乏了一些誘因、轉折,常常孩子們不會將真實情緒流露出來。

modern family 26.jpg

以上四集是我個人認為比較印象深刻的,這個家庭實在帶給觀眾太多共鳴了,連身在東方的我也常常認同,希望他們還是一直好下去,下一季再見~~

modern family 25.jpg

arrow
arrow

    布萊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