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停止呼吸.jpg

記得當初看到這部電影的標題的時候,我直覺認為它是一部鬼片,可能是抓交替啊、索命啊之類的恐怖主題,結果看了預告才知道,原來是氣氛恐怖的殺人片,讓我鼓起勇氣觀賞了這一部據說讓美國戲院爆棚的驚悚佳作。

偷偷說個秘密,布萊恩很怕看鬼片= =,大家可以看到我之前打的一些影集心得,包含大量血腥的《漢尼拔》、《權力遊戲》等等,可是就是沒有「靈異」主題對吧?很多人都覺得我很特別,喜愛血腥,卻又害怕鬼片,這樣的組合導致我忽略了不少恐怖片,上次被朋友硬拖去看了《安娜貝爾》有幾幕真的快嚇死了,幸好結局頗溫馨。

話題扯回這部厲害的片子,真的是一部氣氛緊張懸疑到不行的電影,前半部分我常常真的「暫時停止呼吸」,深怕下一秒突然有盲人出現,會驟然嚇個半死;後半部分比較偏向正常的變態片,讓我完全沒有驚嚇到,結局也大致如我預料,可以說我算安全地結束觀賞了這部電影。

 

電影的一開始,就看到盲人在馬路上拖行著女主角Rocky,我一開始其實也以為是血,只是後來發現,如果是血的話,也太粗太整齊了吧,根本在寫書法XD

緊接著,故事開始運轉,三個年輕竊犯靠闖空門當作收入來源,當然,他們的家庭很複雜,所以這樣的壞行為僅限於電影中值得包容。一天他們發現一處超有商機的地點,這個地方住著退休老兵,據說財產有30000美金以上,如果順利的話,大家都可以金盆洗手了。

在其中一個夥伴Alex退出又加入之後,偷竊行動順利成行,卻也是他們悲劇的開端啊~

先來看看電影中幾位重要腳色吧:

 

Rocky,一個家庭狀況很多的女孩,父親過世之後,媽媽對她極差,甚至常常揶揄她的生活,讓Rocky不得不走上非法之途賺一些錢,想帶妹妹Diddy一起去加州。然而女性腳色在恐怖片裡面似乎永遠都是主要受害者,但卻又是最後奇蹟生還的那個,不知道她平常怎麼鍛鍊身體跟精神,否則她怎麼從高處摔落,又被拉拉扯扯打打踢踢之後,還能夠順利逃脫勒?

rocky.jpg

Alex,一個比較怯懦的男孩,但後面其實頗MAN的,看起來是三人行裡面較智慧的一個,他的生命力也很強大,肚子已經中槍、臉部已經變形,也從大片玻璃上摔到地面,結果還能盡最後力量守護Rocky,真希望我自己在危急時刻腎上腺素可以幫幫我,學學他們的生命力啊~

alex.jpg

Money,三人組裡面出力的那位,行事比較衝動,在一開始闖入盲人房子之後,以為施放安眠氣體可以讓老人昏厥,沒想到那人竟然免疫,後來Money不小心成為盲人槍下的第一個領便當者。有別的網站在抱怨盲人怎麼可能搶到槍?當然有可能的,首先Money根本沒有想要殺人的意思,所以一開始朝別的地方亂開槍,卻也讓盲人步步逼近;再來,那個老盲人曾經可是個軍人,不知道殺過多少人,所以只要抓到敵方漏洞,即便是瞎了眼,還是有機會得逞的~

money.jpg

老盲人,本恐怖片的殺人犯,他那對詭異的眼白讓人看了非常不舒服,尤其在一片黑暗之中。照理來說盲人的聽覺很好,不過好像在某些時候有點遲緩啊,明明應該被聽到的聲音(例如呼吸)似乎沒被注意到?這個小BUG我就跳過吧~

the blind man.jpg

 

老人本來在地下室關著當初殺害自己女兒的仇人,是個被封住嘴巴的女性,結果主角們意外的發現了她,不明就裡的情況下當然放走她囉~結果啊,老人守在出口門邊,不小心親自把那位仇人給射殺了,而且是一屍兩命!原來老人為了要那位女性償還自己死去的女兒,竟然把她囚禁起來,灌輸自身的精子,等她懷孕生出小孩,好安慰盲人的喪女之慟。這段事實其實滿變態的,在峰迴路轉之後,女主角Rocky被老人抓了起來,成為那位女性的代罪羔羊,綁縛好Rocky之後,老盲人拿出了冷凍精液(?)以及加熱工具(?)想要將它們灌到Rocky的身體裡(???),等等,他生物好像沒學好的樣子,沒關係反正是電影,我就不深究了。

劇照5.jpg

Alex拖著傷痕累累的身軀來救援Rocky,誰知道老頭子掙脫了,逃到門口的時候,Alex被射殺了。接著,Rocky奮力逃出屋外,想說盲人絕對追不上,結果老人養的狗狗成為更強大的敵人,牠把Rocky逼到車子裡面,而Rocky也運用了一些智慧將狗狗關進後車廂,千鈞一髮之際Rocky脫身車外了。

劇照4.jpg

不過電影哪那麼簡單結束了,老人剛好循著狗叫聲走到車邊,將Rocky打昏,拖到屋子裡面打算進行更殘酷的事情,這一段呼應了開頭的拖行,解開了觀眾心裡的疑竇。Rocky這時候如同槁木死灰,原本如果啟動Alex身上的家中警報器控制鍵,那麼他們就可以丟下這筆錢逃脫這個鬼地方,可是Rocky要錢啊,她沒辦法輕易放棄到手的巨財,又不想因為警察到來之後,被老人告發偷竊的惡行,這一路的驚險算是她自找的。到了最後這個境地,她終於選擇響起警報器,並且趁機報復老盲人,把他打下樓,還是帶著錢逃掉了,只差一秒就被警察發現了。不過老人當然是沒死的,也許之後會找Rocky報復吧?而Rocky開開心心地跟妹妹一起前去加州了,故事就在這邊告一個段落。

劇照.jpg

在本片之中,最為精采的部分應該是當老人切掉所有電源的時候,此時Rocky, Alex和老盲人身處迷宮般的地下室,鏡頭將他們的臉全部弄成灰白色,有種夜間攝像的感覺,讓我想起經典電影《沉默的羔羊》女探員和殺人魔也在地下室互相找尋的驚險情節。老盲人在這個模式下更顯可怕,這段讓整部電影加分不少。

劇照3.jpg

說到這裡,其實這部恐怖片的劇情較為完整,沒有光怪陸離的情節,一切都還算合理,所以票房才會那麼高吧,加上他壓迫感沉重的攝影手法,還有時不時調成靜音的背景聲效,使人不毛骨悚然也難,彷彿能夠聽見自己的心跳聲一樣,在一個人的夜晚看特別有感覺。只是,我的評價看似不錯,它畢竟也只是個恐怖片,於我而言,並不會想特別再看一次,但說實在的,相較我以往看的那些B級恐怖片,這部算是完整又緊張刺激的了,希望大家要看就要挑最好的時間跟氛圍觀賞喔~

劇照2.jpg

 

評分Score:

主要劇情 ★★★★★★★★   8.0 

角色詮釋 ★★★★★★★★✰✰   8.0

配樂&畫面 ★★★★★★★★✰✰   8.0 

 

整體感覺 ★★★★★★★★✰✰   8.0 

個人評價  8.4

 

9.5~10.0→布萊N愛片,強力推薦,不看不行(想再看幾次)
9.0~9.5→佳作一部,推薦觀賞(想再看一到兩次)
8.5~9.0→小小失望,但仍可接受(願意再看一次)
8.0~8.5→比較不合我胃口,有些可惜(不會主動再看一次)
7.5~8.0→雷點滿多,典型B級片(有點後悔花時間看)
7.0~7.5→不喜歡這部電影,不推薦(想看的觀眾請三思)

 

劇照6.jpg

 

linkcoin5.jpg

arrow
arrow

    布萊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