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 gaga carpool.jpg

知名脫口秀《The Late Late Show》由胖胖的James Corden主持,近來飽受觀眾歡迎的單元,是偶爾會錄製一次的Carpool Karaoke,也就是邀請明星歌手和James在車上一起聊聊天、唱唱歌。

這次終於請到了Lady Gaga,我非常開心,而且這集的長度有15多分鐘,比起先前其他明星的還要長,也更加好看,讓人能夠一窺Gaga的歌唱實力、了解她風趣親民的一面。

以下我會根據影片中比較有趣的部分做翻譯,或者分享心得,讓更多的人能夠衝高這支影片的點閱率~~~

 

 

 

在一開始(0:10)左右,James說:The traffic today is... terrible. (今天的交通狀況很差...)  

此時Gaga突然幫她接了一句"Fuck"之類的東西吧~我快笑死了XD~~Gaga真的非常敢罵髒話~~

然後Gaga搖下窗戶朝外面大喊:Move! (前面車子快動啊!)

James此時不知道哪來的靈感,接唱饒舌歌手Ludacris的〈Move bitch〉,兩人就在車上唱了起來,真的是看了笑料十足。

7.png

 

(0:37)接著他們開始合唱了Gaga的新歌〈Perfect Illusion〉,Gaga的現場真的無懈可擊,James的聲音也滿高的,合音起來既好聽又搞笑,重點是他們誇張的肢體動作,透過車內攝影機播放出來,叫人不笑也難~~

 

(1:43)接著Gaga跟James來了一段搞笑的對話,簡略翻譯如下:

 

James: Now you're about to go and do the Superbowl.(聽說你即將要在明年的超級盃中場表演。)

           How're you feeling about that?(你感覺怎麼樣啊?)

Gaga: Pretty good , man.(不錯啊,老兄。)

James: So when you get the phone call, saying "you're gonna do the Superbowl", what goes to your mind?(那你當時接到那通電話說「你要不要做超級盃表演」的時候,心情如何?)

Gaga: Well, that's do it. Hello?(那我們來重現當時情況好了,(模仿中)哈囉?哪裡找?)

James: Hey, Gaga. It's...... Dave. From the NFL.(嗨Gaga,我是NFL[國家美式足球聯盟]的Dave。)

Gaga: Hi, Dave.(嗨Dave。)

James: What are you doing early next year?(你明年的上半年有什麼計畫嗎?)

Gaga: Oh, oh my gosh. Are you giving me the Superbowl?(喔,我的天啊。你要邀請我去超級盃表演嗎?)

James: Yes, that's amazing you even knew that from that small bit of information. (是的,我沒說什麼話你就知道我要邀請你,還真令人驚訝。)

           Do you want to do the Superbowl next year, the halftime show?(那你願意擔任明年超級盃中場時間的表演者嗎?)

Gaga: Oh,fuck.(喔~XXX)

 

9.png

 

整段對話真的有夠好笑,不過很開心Gaga能受邀明年的表演,Superbowl的中場表演是每年很重要的一件事,每年都會邀請有一定分量的明星上台表演數十分鐘,去年是由Beyonce跟Coldplay樂隊等人合力完成,相信明年這場好戲一定非常值得觀賞。

 

 

6.jpg

(2:34)兩人開始唱著經典歌曲〈Bad Romance〉,這裡James問Gaga說,經典的一段歌詞"Ra Ra A A A, Ra Ma Ra Ma Ma"到底是什麼意思?Gaga幫我們解答,原來這是Romance這個字的兩個音節的聲母"Ro"跟"Ma"的隨意組合。

這首歌真是百聽不厭,也是Gaga的成名作。

 

(4:30)James問起Gaga幾個月前考上駕照這件事,Gaga說到他的家人為她感到驕傲,她父親甚至感動到淚眼汪汪。因此James打算讓Gaga試開一段路,結果連手桿跟按鍵都不熟悉的Gaga,開起車來搖搖晃晃,讓James非常驚嚇,甚至戴起了安全帽,深怕意外發生。開了一段路之後,才換回James開車,我想在他心中剛剛一定心驚膽戰,果然Gaga你的開車技術還要練習練習~~

(5:55)兩人唱起了我超愛的歌曲〈The Edge of The Glory〉,唱到最後他們還握手相視,真是笑死我了XDDD

2.jpg

 

(6:52)Gaga教James一些發聲的方法,後來James也教她一個上台表演前幫助嘴巴咬字靈活的方法,先念:"Benedict Cumberbatch."(知名演員),然後再念:"Benedict Cumberbatch is Sherlock Holmes."(因為這個演員的代表作就是飾演影集《福爾摩斯》的主角),最後,進階到:"Benedict Cumberbatch is bloody good at Sherlock Holmes." 

說實話我一直覺得這個演員的名字超難念的,最近上映的《奇異博士》我滿想看的,不知道大家看了沒?

(7:58)兩人唱起了神曲〈Born This Way〉,讓我想起了從前勁歌熱舞的Gaga。

 

(8:38)James問Gaga:「聽說你喜歡蒐集Michael Jackson的衣服?」

結果Gaga竟然說她蒐集了大約400套!!而且都會保存在空調室裡面~~

James質疑:「你怎麼能夠確定都是真品啊?」

Gaga說:「因為我在拍賣會上面買的啊~」

結果James就分享了他之前蒐集東西被ㄎㄧㄤ的經驗,真是好笑~~

 

(10:15)兩人唱起了Gaga另一首成名曲〈Poker Face〉,Gaga最後還教James模仿MV裡面的手部動作,有夠滑稽。

唱完James問了Gaga一個問題"Is this true that you can write a song in ten minutes?"(聽說你可以在十分鐘內寫完一首歌,這是真的嗎?)

Gaga: I wrote〈Just Dance〉in ten minutes.(〈Just Dance〉就是10分鐘內寫完的啊。)

         Like〈Poker Face〉was ten minutes. 〈Born This Way〉was ten minutes.(像〈Poker Face〉跟〈Born This Way〉都是10分鐘內完成的作品啊。)

哇~~不得不佩服Gaga的創作速度,這兩首歌我都超愛的。

 

(11:46)James換上不同Gaga的經典服裝給Gaga鑑賞,首先那套全紅的我忘記是何時穿的了。

第二套繃帶裝是〈Telephone〉裡的經典造型,Gaga被關在監獄裡面的那一段,忘記的可以再回去聽一次。不過這個暴露的裝扮James真的不適合穿啊= =

3.jpg

 

第三套真的是一絕!!!!James換上了仿造當年Gaga經典「生肉裝」的「火腿裝」。

James還說:Good thing with this one, is that you always got a snack.(這套裝的好處是,你永遠有零嘴可以解饞。)

真是笑死我了,Gaga一臉覺得不舒服,又悔不當初的表情,還叫James趕快把他脫掉。

4.jpg

 

第四套我也忘記是Gaga哪裡穿過的,Gaga看到之後跟James說,這套衣服是剛剛這所有的裡面,最適合你的一套。根本是劣質比較啊哈哈。

5.jpg

 

(12:36)最後,兩人合唱新專輯的抒情歌〈Million Reasons〉,你可以發現James有意讓Gaga唱多一點,因此常常不敢出聲音打擾她美麗的嗓音,從James的眼神裡,我看到他的讚嘆跟敬意,網路上很多人說其實James只是忘記歌詞而已,但我個人覺得非也非也,能把現場唱的跟CD幾乎一模一樣的歌手,真的沒幾個,Gaga真的是許多歌手的典範,好希望自己可以坐在她旁邊聽她唱歌~~

對了,兩人戴的那頂粉紅帽子是這次Gaga的主打造型,也是預購專輯時會附送的禮物之一,我覺得好漂亮,頂部還有特殊設計過,非常適合Gaga。

8.jpeg

 

 

 

這次的Carpool Karaoke就在這首歌之中歡快的結束了,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Lady Gaga喔~~

arrow
arrow

    布萊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