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盛希 - 是他不配.jpg

大家也許很意外,布萊恩怎麼不推薦英文歌曲,改推薦中文歌曲?事實上,我一直都有在聽中文歌,而且是幾乎天天follow最新歌曲的那種,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不太被中文歌驚豔到了,所以轉而著重在享受西洋歌曲。

並不是說厭倦了華語流行音樂,而是覺得可惜,可惜商業化、普遍化之下的華語音樂市場,能吸引我的其實寥寥無幾。

我喜歡的是有「新意」的音樂,可能是因為雙子座的天性,我不喜歡一成不變的東西,不只是中文歌,有時候英文歌也有很多類似的旋律和編曲,常常聽了只能歪著頭、皺個眉,然後把它關掉。也許由於國外的市場特別大,劣質品多,自然總有優秀的作品。(  雖然老實說,這一兩週還沒有:((((((  ) 然而台灣是個小地方,比率一縮小,就真的沒什麼好作品,有時我只能等著大咖發新專輯,至少可以彌補我失望的情緒。

我想到前幾週吳克群在公開場合表達自己在音樂上的心聲,其實我滿替他難過的,畢竟台灣的創作真的有式微的跡象,努力致力於創作的音樂人又沒辦法滿足大家的同時,就只好心生難過,必須找一個出口表達負面的情緒。短時間內,我們都改變不了什麼,甚至還有可能被中國的人才一步步併吞,這是我滿害怕的事情,但絕對不是那麼快啦。

 

話鋒突然一轉,因為前面有點沉悶,但是我依然喜愛台灣音樂,台灣的中文歌有種柔性美,也有可塑性,只是缺乏更多新意和資金而已。

新年聽到了這首孫盛希的〈是他不配〉,很難得的被驚艷到了,這是即將播出的華劇《浮士德的微笑》的片頭曲,個人對於孫盛希沒有正負的評價,原本她在我心中就是一個嗓音特別的創作歌手,加上因為選秀節目出身,聲音穩定度不用擔憂。不過她在這首歌的表現很好,也多虧了編曲、伴奏,讓整首歌非常有情緒的漸層,從平靜的吐露、埋怨,到後來強烈的呼喊,聽起來很像某一首滿久以前的歌曲,我很喜歡。

MV被罵得很慘,我就不贅述,孫盛希特別穿紅衣服、戴藍色隱眼,讓畫面有更熾熱的憤怒感,和幽微的心寒。

 

布萊恩真心喜歡的近代華語歌曲不多,所以一旦喜歡了,應該可以算是品質保證了吧,以後如果有機會,和大家說說我自己喜歡的五位華語流行歌手,是的,就這麼五位,然後也慢慢介紹自己喜愛的華語歌曲,希望同樣喜愛的大家可以留言一起尖叫歡呼,不喜歡的請馬上關掉網頁不要留負面評論,有其他問題的,可以問問我,我會儘速回答,有想要推薦我歌曲的,無論中文英文,我隨時歡迎~~~

 

 

 

歌詞:

 

空蕩蕩的右手 失溫的沈默
沒迴音的拉扯 all alone all alone 

那些說過的話 都算是什麼
不回頭的結果 all alone all alone 

所有關於故事的線索 散落著
眼淚碎片在原地墜落 震耳欲聾

I will love you 愛像嘲笑 
別接受他的胡鬧
I will be waiting 愛多好笑 
是他把愛變成玩笑
(他的愛是玩笑)
不是給不起是他不配
(你的愛他不配) 

他所犯過的錯 都成了寂寞
剩你一人摸索 all alone all alone 

顫抖情節不斷再重播 慢動作
你不需要為他來悔過 他憑什麼

I will love you 愛像嘲笑 
別接受他的胡鬧
I will be waiting 愛多好笑 
是他把愛變成玩笑
(他的愛是玩笑)
不是給不起是他不配
(你的愛他不配) 
不是給不起是他不配

顫抖情節不斷再重播 慢動作
你不需要為他來悔過 他鬧夠了沒

I will love you 愛像嘲笑
別接受他的胡鬧
I will be waiting 愛多好笑 
是他把愛變成玩笑
I will love you 愛像嘲笑
別接受他的胡鬧
I will be waiting 愛多好笑 
不是給不起是他不配

 

arrow
arrow

    布萊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