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盛希 - 塌下來.jpg

連布萊恩都覺得驚訝,孫盛希最近又出了一首對我胃口的歌曲。

〈塌下來〉是一首情感比較濃重的C大調曲子,相較於她過去的歌曲(自從上一次的〈是他不配〉之後我特別聽了不少首),個人覺得今年的風格、旋律非常不錯,很有「新意」,這是我對於新歌最重視的一點。

我特別喜歡副歌第二句「說好的旅行它怎麼辦」的旋律,La So Fa Mi Re Do Si La So,一種爬階梯的感覺,如果她少一個音,停在La,會有一種未完待續的感覺;如果多一個音,停在Fa,會給人一種不服氣的感受;停在So,會有一種和諧的完結感。這是音樂調性上的有趣之處,特別在這種會爬音層階梯的時候,我會去享受創作者的安排。

這首歌講的就是感情崩潰的心態和情景,MV一直轉!轉!轉!轉到我頭都暈了。前面導演有運用巧思,從鏡子的反射合理的轉動螢幕,再用倒在沙發上來製造另一個翻轉螢幕的動機,但是後面就真的是為轉而轉,有點頭暈目眩。

然而孫盛希的歌聲真的不錯,唯有假音稍嫌力度不足,有時候會岔音,個人覺得如果這張專輯的歌曲都保持這樣的水準,今年金曲獎最佳女歌手她很有機會入圍,競爭者應該有戴佩妮(個人認為戴小姐會得獎),還有田馥甄等等的,非常期待。

 

 

 

 

 

塌下來


你抽完的煙蒂 飄散著香氣
冰箱裡的食物 剛剛過期
洗好的白襯衫 已經整理燙平 
我在等待雨停 收拾行李

那一夜 塌下來 我離開 
說好的旅行它怎麼辦
等天黑了 他回來 會不會有所感慨
淚滑下來 還能 說什麼遺憾
我把鑰匙 留下來 不願再期待

躲在十坪公寓 空蕩蕩的回音
在你背後寫字 喃喃自語
最喜歡的電影 陪你看到結局
可惜我們之間 已暫停

那一夜 塌下來 我離開 
過去的回憶誰來保管
等天黑了 他回來 會不會有所感慨
天塌下來 心都 碎成一灘
我不責怪 不糾纏 從此不再愛

總有一天 我會醒來
不稀罕 不為難 你說的未來

那一夜 塌下來 我離開 
等天黑了 他回來

那一夜 塌下來 我離開 
過去的回憶誰來保管
等天黑了 他回來 會不會有所感慨
天塌下來 心都 碎成一灘
我不責怪 不糾纏 從此不再愛

arrow
arrow

    布萊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