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季破.jpg

 

《破產姊妹》來到第六季了,但是最近有個很不幸的消息,就是本劇並沒有被續約,因此很可能本季是最後一季了。

聽到這個消息的我其實很難過,尤其是到了最近將第六季最後一集看完之後,我的心情一直有點受到影響。讓我想起之前《漢尼拔》相同的遭遇,我也是如此低迷。

這篇文章比較像是一種回顧、紀念,並且說說我對於這部影集的感想。

 

第六季依然發生許多有趣又重要的事情,例如一開始Sophie終於誕下一女Barbara、Max跟Caroline正式經營甜點酒吧(Dessert Bar)、Caroline終於交到新歡Bobby、Max和Randy分分合合最終答應婚約、Caroline的傳記電影終於躍上大螢幕等等。

 

六季2.jpg

 

會喜歡上這部影集,很大的一部份原因是兩位女主角Max跟Caroline,其中我特別喜愛Max,無論是她的外在、說話口吻、與人相處的模式,都非常吸引我。

看著Max跟Caroline從相遇的磨合期,到最後攜手經營夢想中的甜點店,這段過程是很令人有感觸的,我常常在想,如果今天換做另外一個人,而不是Caroline,那麼Max還會和她那麼要好嗎?一個破產的富家千金,一個本來就貧窮的餐廳服務生,兩人看似並沒有交集,但都有一顆勇敢、外放的心,Max的童年不太順遂,一路長大過程中也經過許多風風雨雨,在這個貧窮的地區,她雖奢望富貴,卻也安貧樂道;而Caroline經歷破產,瞬間一貧如洗,卻慢慢適應一般人的生活,對於Max的甜點夢想大力支持。

 

兩人的姊妹情誼已經好到難以互相傷害,更多的是互相扶持鼓勵。例如當Max在猶豫跟Randy的感情狀況時,Caroline會不斷的關心、給予建議,甚至陪她到LA親自找到Randy。

我想這正是這部劇的看點,他們兩個人的化學作用太過有趣,可以說是喜劇裡面的經典女組合了,一個愛虧人、一個不甘示弱,一個較為英氣蓬勃、一個較為纖弱雍容,少了任何一個,便會讓這部影集失去很大的重心。

 

六季7.jpg

 

這部影集難能可貴的是,其他配角也如此個性鮮明。

首先是我也非常喜歡的腳色,操著波蘭口音的Sophie,每次進場她都自備觀眾的尖叫聲,而且每次的服裝都別有用心,她的口音一字一句都是笑點,即便講出來的內容其實一點都不好笑,但是只要套上了那個刻意拉長、又帶有一點戲謔意味的腔調,任何台詞都會使我發噱,我覺得這是身為一個喜劇演員最成功的地方。

 

另外變態的Oleg也極有特色,跟Sophie真可說是天生一對,即便他滿嘴黃腔(而且我還學了不少下流字眼),但是對於感情還是堅貞不移。

餐廳老闆Han,即便許多亞洲觀眾很看不慣他總被別人歧視的樣子,但是我個人覺得這是兩碼子事,Han本身個性也沒多正常,他也是充滿對於戀愛、性愛的渴望,而且都會做一些無理的要求,因此在這部劇裡這兩種負面力量是平衡的,這也正是笑點來源。

櫃檯的黑人Earl,本身也充滿了許多歧視黑人的笑話,不過他多的是自嘲,和Han被嘲笑相反,Earl這個角色充滿了魅力,雖有老態,但是言語一點都不遲鈍,反而令人有一種佩服的感覺,他對Max如父親一般,所以常常心裡想,Max應該某種程度上把她當親生父親看吧?

 

六季.jpg

 

六季以來,Max的桃花算是旺盛,因為她有身材跟臉蛋,又很會吸引男人,從痞痞樂團手、藝術家到現在的Randy,我們都可以見證腳色的成長,體認到他們的心理變化。

Caroline的桃花就沒那麼旺了,但至少有兩段感情,一段是糖果店老闆Andy,還有進行中的Bobby。

其實她們兩個在戀愛中的腳色都比較像是小鳥依人,跟她們平常朋友之間相處模式不盡相同,所以我們往往可以看到Max比較嬌羞的一面,以及Caroline稍嫌矯情的甜言蜜語,說起來真的滿可愛的。

 

六季5.jpg

 

雖然不是每一個笑點都懂,也不會在每一個地方都笑,但是總有許多笑點是你會一直哈哈大笑的,而且是發自內心的覺得有趣,並不只是會心一笑那種,這也是我喜歡此劇的另一個原因,讓我能夠透過一些低俗、色情、惡言相向的元素得到純粹、直接的樂趣感,我知道這句話聽起來很邪惡,但是若心術純正,根本不會影響到自身人格的。

因此《破產姊妹》絕對是我的紓壓法寶之一,任何時候點開任何一集,都會讓我開心起來,我甚至也推薦給同學看過,有人覺得糟透了,但有人也和我一樣瘋狂大笑。

 

六季3.jpg

 

我很不捨得它的結束,儘管一直以來這部連續劇都被網友叫停,因為歧視、低俗的元素太多,但身為粉絲而言,我寧願它有個真正大結局,也不要很突然地斷在一個看似尚有後續發展的地方。

無論如何,希望這種難過的感覺很快就會退散,也希望日後有金主願意再讓這部影集復活,讓這幾位出色的喜劇腳色再度帶給大家歡樂吧!

 

六季4.jpg

 

~紀念破產姊妹文  End~

 

linkcoin5.jpg

arrow
arrow

    布萊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