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與野獸.jpg

 

近日終於看完了先前轟動全球的經典迪士尼動畫改編《美女與野獸》,1991年的動畫版對於諸多觀眾都留下了不可抹滅的深刻回憶,如今26年後將真人版搬上了大螢幕,是否能通過觀眾的考驗呢?

 

對我來說,這部電影非常合格,而且翻拍之後竟不會覺得哪裡特別奇怪,或是產生巨大違和感,反而被電影中場景的美麗深深吸引。

等等再來細講電影本身,先說說這次的配音卡司,真是一個比一個大牌。女主角Belle由Emma Watson(艾瑪華森)飾演,男主角Beast由Dan Stevens飾演,這兩位的電影產量並不多,但也都是新生代值得肯定的演員。

反派Gaston由Luke Evans(路克伊凡斯)飾演,蠟燭Lumiere由Ewan McGregor(伊旺麥奎格)飾演,時鐘Cogsworth由Ian McKellen(伊恩麥克連)飾演,茶壺媽媽由Emma Thompson(艾瑪湯普森)飾演,衣櫥由Audra McDonald飾演。

 

蠟燭鬧鐘.jpg

 

這些演員除了資歷深厚,在電影中也都紛紛獻聲,藉此可以發現好多演員的歌唱渲染力極為驚人,例如飾演Gaston的Luke Evans,他時而邪惡時而高傲的聲音,在歌曲裡展現的無懈可擊;又如飾演蠟燭的Ewan McGregor,除了本身配音極為討喜之外,一首〈Be Our Guest〉徹底讓我喜歡這把圓滑的聲音;再如飾演衣櫥的Audra McDonald,特別是她結尾獻唱的主題曲〈Beauty And The Beast〉,那美麗的女高音和細膩感情,一度讓我的情緒差點潰堤。

 

gaston.jpg

茶壺.jpg

衣櫥2.jpg

 

簡單來說,這部電影真正讓我喜歡的原因是因為「音樂」的出眾,從演員的聲線,到電影的配樂,無一不是高水準,除了原本的經典曲目〈Beauty And The Beast〉,這次電影版也製造了許多經典曲目,像是〈How Does A Moment Last Forever〉、〈Evermore〉、〈Be Our Guest〉、〈Belle〉、〈Gaston〉等等,在此私心推薦聲樂歌手Josh Groban在電影片尾獻唱〈Evermore〉的版本,Beast的版本在電影裡讓我覺得非常動人,但是比起Beast的原版,我更喜歡Josh的版本,誇張一點來說就是好聽到掉淚,他溫暖的男中低聲、厚實的高音,還有絲絲入扣的詮釋,讓人印象深刻(一部分原因是因為自己喜歡聽聲樂式唱法)。推薦大家兩種都來聽聽看,一首音樂,多種詮釋,能體會到更多方面的情緒。

 

 

說完演員聲音和音樂的部分,來說說電影內容本身。

整個故事貼近原著,所以狗血、不實這種的評價並不適用於此。個人認為電影畫面每一幕都是精心安排過的,都可以稱得上是一幅畫了,色調的分配很勻稱鮮明,不會有突兀之感,這對於觀影的人而言是很大的福音。

 

我想本片唯一會讓我想吐槽的就是女主角Emma Watson了吧,論演技,她過於僵硬、平淡(有時候太浮誇);論歌聲,她的聲音是從頭修音修到尾(Autotune),修得有點太明顯了,對於我這種厭惡Autotune的人而言,實在是無法忽視;論姿色,Emma的確是美麗動人,但是我卻感受不到原著裡面的氣質,個人偏見請見諒~

原先抱著期待的心情去欣賞Emma演技的突破、聲音的突破,結果事實跟預期真的落差太大,一時讓我無法相信。

 

劇照.jpg

 

這部電影想要告訴我們的無非就是一開始巫婆所講的某一句話:"For beauty is found within.(因為美,出自於心。)"男主角因為對於巫婆的醜惡長相嗤之以鼻,因此她想要給他一個教訓,將他變成一隻野獸,並讓他了解每個人都不該以貌取人。

 

如此美麗的電影帶給我許多無法平息的餘韻,不管劇情的不合理性,也不管Emma帶給我的失望感,我真心投入在這個唯美而動人的故事中,以及那些新奇、驚喜不斷的背景音樂。希望每個懷念童年、渴望真愛的大人小孩,都能夠一起享受這部電影的浪漫氛圍,在此我再次推薦大家看完電影之後,聆聽本片的原聲帶(Soundtrack),這些在Youtube上都找的到高音質版本~誠心推薦~

 

 

評分Score:

主要劇情 ★★★★★★★★✰✰   8.0 

角色詮釋 ★★★★★★★★★✰   9.0

配樂&畫面 ★★★★★★★★★★   10.0 

 

整體感覺 ★★★★★★★★★✰   9.0 

個人評價  9.1

 

9.5~10.0→布萊N愛片,強力推薦,不看不行(想再看幾次)
9.0~9.5→佳作一部,推薦觀賞(想再看一到兩次)
8.5~9.0→小小失望,但仍可接受(願意再看一次)
8.0~8.5→比較不合我胃口,有些可惜(不會主動再看一次)
7.5~8.0→雷點滿多,典型B級片(有點後悔花時間看)
7.0~7.5→不喜歡這部電影,不推薦(想看的觀眾請三思)

 

劇照3.jpg

 

這裡跟大家分享電影中一些比較有趣,而且日常生活中比較少用的單字:

 

1. enchantress (n.) 女巫

2. hideous (a.) 駭人的;醜惡的

3. damsel (n.) 少女 [古代用法]

4. boorish (a.) 粗鄙的;粗野的

5. adieu (n.) 再會 [等同farewell]

6. mademoiselle (n.) 小姐 [源自法文]

7. paragon (n.) 完人;典範

8. expectorate (v.) 吐痰;吐口水

9. horrid (a.) 可怕的

10. debonair (a.) 親切的;文雅的

11. unnerving (a.) 令人不安的;令人膽怯的

12. compatriot (n.) 夥伴;同胞

13. sorcery (n.) 巫術

 

劇照4.jpg

 

 

linkcoin5.jpg

arrow
arrow

    布萊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