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上.jpg

 

2018年不知不覺也過了一半,雖然布萊N最近比較少更新部落格,但是聆聽音樂從未間斷~

在此我花了不少時間整理出2018上半年我最喜歡的50首英文歌曲,其中大部分不是知名的流行歌,在整理這份歌單的過程中我才再度體會到,原來許多小眾歌手,或是一直沒有機會的歌手,他們的作品也能媲美,甚至超越稱霸熱門排行榜的那些歌曲。當然,其中也不乏廣為人知的好歌,我希望藉由這份歌單,帶領大家回顧今年歌壇的精華,同時也能帶給大家更多嶄新的聲音,也許你會找到一片新的天地。

 

此份歌單並沒有照排名列舉,歌曲的挑選也都是根據我主觀的喜好,如果和你的意見不同,可以在下方留言和我交流喔!

 

話不多說,讓我立刻遞上前25首我這半年來最愛的歌曲吧~

 

1. I Believe - DJ Khaled ft. Demi Lovato

這首歌是2018年迪士尼電影《時空的皺褶A Wrimkle In Time》的插曲之一。

個人覺得Demi Lovato充滿力量跟激情的聲音還是超級吸引人,然而DJ Khaled的部分似乎有些多餘,無論如何,這首歌的歌唱難度極高,而且Demi到現在還沒有現場唱過這首歌,粉絲們可以敲碗期待一下。

 

2. Bed Of Roses - Afrojack ft. Stanaj

來自荷蘭DJ&阿爾巴尼亞實力新生代歌手的作品,這首歌聽起來是主流的,卻意外地不廣為人知。

電音曲風一直是我很感冒的,然而這首歌輕盈的電音,搭配上Stanaj迷人的嗓音,很莫名地吸引了我。歌詞的大膽直白,更深刻呈現這首歌的鮮明顏色。 

 

3. Cruel World - Seeb, Skip Marley

來自挪威的知名DJ和牙買加年輕創作歌手,這首輕EDM曲風的流行曲,聽久了會發現其魅力所在。

歌曲講述在這嚴苛、殘酷的世界裡,我們都必須尋找到愛,無論多麼困難。Skip Marley特殊的歌聲很適合歌詞中的理念,儘管他不太知名,但是個有潛力的歌手呢。

 

4. Bad Timing - Rhys Lewis

Rhys是英國一位比較小眾的創作歌手,但是我個人對他的作品都很有興趣,無論是風格上、嗓音上,我覺得他的實力指日可待。

這首歌講述了愛情錯誤的時間點,如果再晚個幾年,兩人之間也許就不會落得這個下場吧。

 

5. Smoke - BOBI ANDONOV

這位澳洲的年輕創作歌手,嗓音較為沙啞,音樂風格也偏向獨立音樂,但是我特別欣賞他大膽的曲風挑戰。

這首歌相對來說比較抒情,不過還是能聽出他獨特風格掩藏其中。此曲將愛情比喻成一場戰爭,唯有不放棄,才能贏得最終勝利。

 

6. Fire In Me - John Newman

John是之前我很喜愛的英格蘭歌手,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Love Me Again〉這首歌,當年紅極一時,但最近他的消息越來越少。

今年推出的這支主打雖然不錯聽,但熱度遠遠不及之前了。這首歌可以聽見John面對任何挑戰的決心,如果你把我擊倒,我仍然會站起來奮戰到底,因為我心裡還有熊熊烈火。

 

7. Panic Attacks - Elohim ft. Yoshi Flower

Elohim是美國全能的女歌手,而Yoshi Flower則是美國新生代的男歌手。

這兩個人的組合很讓人意想不到,整首歌輕盈、有點弔詭,卻狠狠抓住我的耳朵,尤其是兩人交錯輪唱的部分,是個很新穎的聆聽體驗。

 

8. Say Love - James TW

James是個很出色、很年輕的英國歌手,去年一首〈When You Love Someone〉深深打動了我。

這首歌講述了情路多舛的人,面對愛情時的深深渴望。我個人覺得他值得更多的關注,他的音樂才能和時下諸多知名歌手不相上下,希望有朝一日他也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

 

9. Love, Dad - Harry Hudson

Harry是美國年輕的男歌手,聽說在他發行這張專輯的前幾天,他的父親不幸過世了。

可以聽見歌曲裡他對於父親的淡淡思念,特別是後段風格大轉的部分,鋼琴和主旋律的巧妙配合,呈現出既憂傷又充滿祝福的情緒,讓人也輕輕地難過起來。

 

10. Always - Gavin James

他是個來自愛爾蘭的創作歌手,最廣為人知的就是他舒服的假音,但我個人認為他的創作跟嗓音也都很出色。

這首歌是在Gavin情傷之後所寫,歌詞充滿了後悔跟思念,情緒意味深長,但這首歌又可以被解讀成各種不同的意思,等待我們慢慢發掘。

 

11. I'll Be There - Jess Glynne

這位英國近代超有潛力的女歌手,自從第一張專輯嶄露頭角之後,今年再度發行第二張專輯。

她的嗓音真的算是我聽過最特別的幾個之一,那種溫暖、厚實的聲音,讓人的耳朵很有安全感。很期待她日後的其他作品問世。

 

12. Alone Together - Dan+Shay

Dan+Shay是一對美國鄉村音樂的雙人組,他們因為今年的《Dan+Shay》這張專輯獲得諸多關注。

他們兩人的聲音配合度極高,聽起來很舒服暢快,而且他們的曲風和既定中的傳統鄉村音樂不同,他們在音樂中增添了許多新元素,但又不失鄉村音樂的傳統精髓,是我最近滿關注的演唱組合。

 

13. Just My Type - The Vamps

這首歌出自英國男團The Vamps年初的專輯《Night And Day》,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就被這種有趣的輕搖滾吸引。

歌曲講述一個男孩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即便被對方傷得遍體鱗傷。雖然歌詞並不出色,但是旋律和編曲上是有些新意的,比起時下一些想要搞精緻但其實不怎麼樣的歌曲好多了。

 

14. Pieces - Stars Go Dim

此曲來自一個美國樂團,主唱的聲音本質非常好聽,音域也非常廣,許多翻唱的歌曲都非常值得一聽。

歌曲將兩人的關係比喻成未完成的拼圖、未付梓的小說,搭配上迷幻的配樂和聲音,讓整首歌的浪漫感增加不少。

 

15. Saviour - Daisy Gray

這個年輕有才的女歌手,今年才18歲,靠著自己的努力和精進,將自己最誠懇、發自內心的聲音傳達給大家。

在這首歌裡面她的聲音其實非常成熟,像是經歷過愛情傷痛的人所演唱的,我想很多人都會被她的聲音所打動。我特別推薦Acoustic版本,讓她的聲音更加凸顯出來,感情也更為直接。

 

16. Sorry - Halsey

Halsey也是新生代裡有才華的女歌手,之前她因為和許多知名歌手配唱而紅起來,現在她越來越能獨當一面。

這首歌講述Halsey內心深處的不安全感,這樣的情緒使得她沒辦法輕易面對日後的感情,甚至是友誼。很少聽到Halsey的歌只有鋼琴伴奏,令人驚喜,也令人喜愛。

 

17. Backbone - Daughtry

Daughtry在美國算是有名氣的搖滾樂團,我個人非常喜歡。而且他們的歌曲大多散發正面氣息,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會從他們的音樂裡面得到力量。

歌曲想表達的是,我們不管遇到什麼挫折,都要拿出骨氣來,不然怎麼會成功呢?希望大家也能從這首歌中得到力量,主唱Chris Daughtry的聲音真的非常有實力跟張力呀。

 

18. Genius - LSD ft. Sia, Diplo, Labrinth

LSD其實就是這三位歌手所組的三人組合,L即來自英國的歌手Labrinth、S代表來自澳洲的女歌手Sia、D就是美國知名DJ──Diplo。

這首歌的風格迷幻弔詭,讓人一聽就愛上,當然我會喜歡上這首歌的一部份原因是Sia的緣故。這個新鮮的組合和曲風,真的是上半年的一大驚喜。

 

19. Give Me Love - Don Diablo ft. Calum Scott

荷蘭DJ和英國最近超紅的新人攜手合作,這組合完全驚豔了大家的感官。

Calum除了擅長抒情歌以外,輕電子音樂也駕輕就熟。不過,這首歌的編曲一直給我Avicci〈Waiting For Love〉的既視感,雖然我兩首都愛啦。

 

20. Patient - Charlie Puth

今年Charlie的這張《Voicenotes》專輯很多人喜愛,前幾波主打褒貶不一,然而其餘非主打歌曲裡,我最推薦這一首歌。

這次專輯裡的歌大部分都跟Charlie之前劈腿前女友的事情脫不了關係,這首更加明顯地想要表達自己的歉意,然而在旋律上用了一個比較輕快活潑的方式。

 

21. Start Again - OneRepublic ft. Logic

美國搖滾天團跟美國知名Rapper的新合作,擦出的火花成功打進觀眾的心。

這首歌是影集《漢娜的遺言》第二季的配樂之一,歌曲描述了人在失望、沮喪之中的深沉寂寞,相信在我看完影集之後會更有感覺。

 

22. High Hopes - Panic! At The Disco

美國搖滾天團新專輯《Pray For The Wicked》出爐,這張專輯是我2018年目前最喜歡的一張專輯,每首歌都令人驚嘆不已,你很難去討厭他們的任何一首歌。

這首歌講述對於夢想、目標,我們都應該要抱有遠大的期望跟期待,這也反映了這個團一開始的跌跌撞撞、起起伏伏,在這首看似激昂的歌曲背後,其實隱含了諸多往事。

 

23. Deep End - Daughtry

Daughtry今年新專輯《Cage To Rattle》第二波主打,同樣的振奮人心。

這首歌講述對於愛情的勇往直前,即便眼前障礙重重,冒著危險也要愛。這首歌有幾個地方用了特別的和弦,使歌曲呈現了些許不和諧,聽覺上是特別又有趣的。

 

24. Come Back Home - Calum Scott

這位英國最近竄起的新星,發行了一張很厲害的專輯《Only Human》,裡面的歌曲我大多都超喜愛,這首歌便是其中一首了。

這首歌講述對於失戀的激烈情緒,如同烈火、彷彿快要窒息,Calum希望透過自己的承諾,求得對方的回心轉意。這首歌無論是編排上、旋律上、歌詞上都十分精湛,第一次聽時就完全被吸引。

 

25. Roaring 20s - Panic! At The Disco

又一首Panic! At The Disco的歌,這張專輯的驚喜真的太多了,在下一篇文章裡,我依然有其他幾首想要推薦大家。

這首歌講述了主唱Brendon20多歲時在百老匯歌唱的時光,那時的他很感恩每次的演出機會,這是現在30多歲的他快樂的回憶之一。歌曲中有趣的節奏轉變,和值得嚼味的歌詞,真的是令人愛不釋手。

 

 

以上25首歌不知道大家還喜不喜歡~我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在挑選以及蒐集資料呢~

聽得還不過癮嗎?剩下的25首歌將在(下)集一次告訴你~可以點旁邊的連結 → 點我看(下)集!!

 

linkcoin5.jpg

arrow
arrow

    布萊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