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上上.jpg

 

終於來到(下)集啦~還沒看完(上)集的可以點旁邊連結喔 → 快快點我看(上)集

 

還是再跟大家提一下,這份歌單並沒有照名次排名,所挑選的歌曲以流行樂為主,而且我個人主觀成分居多。會做這份推薦歌單的用意,是希望推廣更多好聽的音樂給大家,不管這些歌你聽過或是沒聽過,我都很歡迎大家彼此交流喔!

話不多說,趕快進入主題吧~

 

26. Sober - Demi Lovato

這首歌是上個月Demi在巡迴演唱會期間釋出的新歌,我猜這會是下一張專輯的曲目之一。

歌曲是非常沉痛的,講述Demi再度染上酒癮的無助,也道出了心底的寂寞心酸,相信這首歌感動了許多人,粉絲們也必定願意支持、陪伴她度過一切難關。

 

27. Fall In Line - Christina Aguilera ft. Demi Lovato

兩大女強人的澎湃合作,歌曲才一推出就受到大量關注。兩人的高音、低音交疊,完全只有享受而已。

這首歌非常提倡女權意識,表達出女性不應該再盲目服從男性,也不該被社會的潛在刻板印象綁手綁腳,是這一年很重要的一首合作曲。

 

28. Break My Heart Again - FINNEAS

這首歌是今年第一首我喜歡的非流行歌,整首曲子清清淡淡,但歌手的聲線和歌詞裡的感傷,反而凸顯出心底強烈的情緒。

20歲的他,頗具創作和歌唱天賦,在前面段落用了像是傳簡訊的方式寫詞,是個很新穎的手法呢。

 

29. Beautiful - Huntar

這位歌手資料有點少,但網路上可以找到他的作品,它們的風格很多元,而這種抒情風的歌比較少數。

這首歌沒有強烈的悲傷情緒,聽起來很舒服,而且我特別喜歡這首歌旋律的一些想法,很有意思。

※因為找不到正版音樂連結,所以放上翻唱版本,請見諒~ 

 

30. Rush - Lewis Capaldi ft. Jessie Reyez

來自英格蘭的年輕男歌手,以及加拿大裔的女歌手的合作。

歌詞中的兩人似乎已經走到不可挽回的地步,然而男方對前女友似乎還存有著關切。兩人的歌聲交疊時,火花沒有想像中大,但真的是一首很好聽動人的歌曲。

 

31. Nothing Scares Me Anymore - Steve Angello ft. Sam Martin

這是一首瑞典音樂製作人以及美國實力派歌手的合作。我個人真的很喜歡Sam Martin的每一首歌,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的人氣不甚理想。

你可以聽到歌曲中的決心,背景的編曲元素非常多元,每個段落之間有所銜接卻又截然不同,搭配上Sam嘹亮的聲音,讓人印象深刻。

 

32. Stay - Post Malone

Post是一位美國新生代很有才的Rapper,但是這首歌打破大家對他饒舌的印象。

第一次聽到歌曲的時候,我還懷疑自己看錯名字了,原來他寫的抒情歌、他的聲音這麼好聽,而且很耐聽。也許我也該開始多試著去接受嘻哈了。

 

33. 2002 - Anne-Marie

Anne是最近英國很有名的流行歌手,我很喜歡這首歌舒服清爽、懷舊的感覺。

這首歌提到許多2002年的經典歌曲,而這些歌曲也陪伴了Anne度過當時的戀愛,於是她將這些都寫進了歌裡。

 

34. Keeping Score - Dan+Shay ft. Kelly Clarkson

來自美國鄉村音樂雙人組合以及美國超強女聲的作品。歌曲鄉村味跟流行味兼具,編曲跟寫曲上也都饒富意趣。

歌詞裡可以聽到他們對於愛情的堅持和追求,什麼其他的事情都一點也不重要了。Kelly的歌聲真的起到畫龍點睛之效。

 

35. If You Leave Me Now - Charlie Puth ft. Boyz II Men

Boyz II Men是知名的演唱團體,這首歌收錄在Charlie新專輯《Voicenotes》之中。

A Capella的呈現方式真的非常好聽,特別是那個低音,補足了Charlie聲音裡比較沒有的沉穩,是我年初的愛歌之一。

 

36. Seasons - David Archuleta ft. Madilyn Paige

David一直是我很喜愛的美國歌手,而Madilyn是網路上一位很有名的翻唱歌手。

這首歌兩人的聲音交疊,真的非常優美舒服,堪稱今年合作曲裡面最優美的歌。雖然旋律稍嫌平淡,但是夜裡靜靜地聽真的很有味道。

 

37. I'll Leave It To You - Leroy Sanchez

Leroy是一位知名的網路翻唱歌手,他的作品風個非常多元,大家可以去聽聽看喔。

這首歌的歌詞沒有完美結局,男方就這樣默默離去,聽起來有些感傷,搭配上MV中的皚皚白雪,感受更加強烈呢。

 

38. Say Amen (Saturday Night) - Panic! At The Disco

這首歌是天團的主打,由於整張專輯的歌都太棒了,挑了比較多首在這個名單裡。

歌曲看似應該充滿虔誠,實則充滿各處矛盾與自我意識。而這首歌的MV是另一首歌〈This Is Gospel〉的前傳,連著看下去覺得很有意思。

 

39. In My Blood - Shawn Mendes

這位加拿大的超人氣男歌手,今年又發行了新專輯,其中這首歌意外地吸引我。

歌曲的旋律和情緒是我以往都不曾聽過的,因此我特別欣賞。這首歌想表達的是在放棄的路途上,支撐下去的煎熬心情,Shawn也說這是他寫過最貼近心靈的一首歌。

 

40. Carry You - Ruelle ft. Fleurie

有關注我部落格的人,應該知道我非常喜歡Ruelle這位美國歌手,這次她跟另一位風格相像的Fleurie合作,真的出乎我的意料~

他們兩位的聲線交合時,似乎有種化學反應,將那種空靈感放大到極致。很喜歡這類的歌曲和聲音,推薦大家聽聽看。

 

41. Long Live The Billionaire - Sam Martin

看到Sam Martin推出新歌真的很喜悅,我個人真的很喜歡他的聲音。

但是這首歌似乎沒有被宣傳,冷門到連歌詞網上都沒有收錄。無論如何,多聽幾次就對了XD

 

42. Ashes - Céline Dion

天后終於推出新歌了,這首歌同時也是電影《死侍2》的配樂。

經歷了喪夫之痛的Céline,聲音還是那麼美妙,歌曲中的情緒如此濃烈,如此熾熱。

 

43. Twice - Christina Aguilera

Chrsitina的回歸讓眾人驚艷不已,我原本對這位歌手並沒有太大好感,但是這首歌卻意外地打動我。

歌曲表達了對於失去愛情的渴望,如果再來一次,也許她會更加堅定。Christina的歌聲依舊那麼渾厚、有底蘊,鋼琴和她的聲音相搭,簡單卻充滿力量。

 

44. Give Me Something - Calum Scott

 

Calum的這首歌我非常喜愛,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曲風很好聽,有種高級感,同時又有種叛逆感。

真的大力推荐《Only Human》這張專輯,你可以聽到很多不一樣的Calum。

 

45. What I Miss Most - Calum Scott

這首是Calum的最後一首推薦歌,自從MV出來後,更能夠感覺到歌曲裡面的意境。

此曲是在表達Calum對於英國家鄉的緬懷,即便在外打拚多年,他心心念念的永遠是他心中的故鄉。非常感人的歌曲。

 

46. Solo - Clean Bandit ft. Demi Lovato

我建議大家去聽這首歌的Acoustic版本,你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加入電子編曲版本雖然有它洗腦的地方,但純粹一點更有感。

Demi今年出了很多合作曲,讓我這個粉絲非常開心,這首歌很特別也很新潮,MV更是讓人看了霧煞煞。

 

47. Growing Pains - Alessia Cara

Alessia Cara是個超年輕的美國女歌手,最近出了第二張專輯《The Pains Of Growing》。

她會寫下這首歌,是由於成長的過程中,童年已經離她越來越遠,在這個尷尬的交界點,成長之痛油然而生。這首歌唱出了許多人的心聲,搭配上她成熟的聲線,特別有味道。

 

48. Dancing's Not A Crime - Panic! At The Disco

這首歌不只令我驚艷,連主唱Brendon Urie自己也都驚訝可以寫出這首歌。

歌曲講述年輕人的愛戀是多麼純粹乾淨,跳個舞又何妨?衝擊人心的高音和可愛的編曲真的是令人愛不釋手。

 

49. One Of The Drunks - Panic! At The Disco

最後一首天團的歌推薦大家,這首歌並沒有哪裡特別,但所呈現的氛圍很抓人,有種莫名其妙淡淡的憂傷。

主唱Brendon曾經沉浸在酒精、派對的生活,但是現在的他發現,這樣的生活只會讓自己沉淪,倒不如好好享受獨處時光、陪陪家人。

 

50. What Keeps You Up At Night - Dan+Shay

最後推薦一首超強鄉村雙人組合的歌,這首曲子很樸實,但旋律中的小巧思非常吸引我。

歌詞的直白大膽,搭配上歌者起伏的語氣、咬字,是很值得一個人靜靜享受的好歌。

 

 

 

不知道大家對這50首歌有什麼想法呢?還有任何推薦的歌都可以在下面留言,歡迎每個西洋樂迷一起來分享交流~

讓我們一起期待2018下半年的音樂!

 

linkcoin5.jpg

arrow
arrow

    布萊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