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整年.jpg

 

嗨各位新年快樂!2018年很快地過去了,這一年中不知道大家最喜歡哪些歌曲呢?

對我而言,2018的英文流行歌比起2017年並不是那麼出色,但仍有許多優秀的作品誕生。

因此我整理了2018年我最喜歡的前30首英文流行歌,和大家分享,若你也有什麼喜愛的歌曲,可以在留言區告訴我喔!

 

30. Genius - LSD ft. Sia, Labrinth, Diplo

英國歌手Labrinth、澳洲歌手Sia和美國DJ──Diplo的驚喜合作,相信讓許多人非常喜愛。

在他們釋出的所有歌曲中,我最喜歡這首《Genius》,也許是被它奇幻的曲風吸引,也許是被這種獨樹一格的音樂類型所震撼,這三人的音樂火花一起點燃,帶給人無限的享受。

 

29. Well Done - The Afters

The Afters是我滿喜愛的一個樂團,今年他們釋出的這首歌充滿了柔軟的力量,以及濃厚的平靜,是一首第一次聽覺得普通,但會越聽越愛上的歌曲。

 

28. Always - Gavin James

這位來自愛爾蘭的年輕歌手有著一副很舒服的嗓音,在他的歌曲中可以常常聽到他別具特色的假音。

這首《Always》寫的是對於一段感情的後悔,但當然也可以為人生中各種大大小小的傷痛做解讀。

 

27. Keeping Score - Dan + Shay ft. Kelly Clarkson

Dan + Shay這個年輕的雙人組合在2018交出了很不錯的鄉村音樂專輯,有許多歌曲讓我愛不釋手。

他們的鄉村音樂裡時不時會加入一些流行元素,讓人有種新鮮感,而這首歌特別力邀美國實力唱將Kelly Clarkson,更是增添了歌曲的厚度跟張力。

 

26. 2002 - Anne-Marie

這位英國的女歌手交出了一首很有趣的音樂作品,我特別喜歡它多變的旋律和它輕鬆舒服的編曲。

這首歌充滿了懷舊,歌詞中充滿了許多2002年知名的歌曲名稱,值得聽者細細品嘗。

 

25. Good Years - ZAYN

年末發行新專輯的Zayn,在YouTube上釋出了所有歌曲的音檔,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首歌。

歌曲很直白地回味著過去的美好時光,有人推測他是在指One Direction的過去時光,但我覺得他更想指的是當偶像歌手之前的歲月吧。

 

24. Give Me Love - Don Diablo ft. Calum Scott

荷蘭DJ和英國新生代歌手的碰撞,誕生了一首非常成功的歌曲。

歌曲的編排和有趣的MV都非常吸引人,而這首歌也拓展了Calum Scott曲風的領域,很值得一聽再聽。

 

23. Someone You Loved - Lewis Capaldi

這位來自蘇格蘭的年輕歌手,在2018釋出許多讓我印象深刻的歌曲,其中這首歌特別讓我喜愛。

他略帶沙啞的濃厚嗓音,很飽滿地將歌詞中所的傷痛完整呈現。

 

22. I Still Haven't Found What I'm Looking For - Sam Martin

去年有一個令我非常欣慰的好消息,就是這位一直沒有發行過完整專輯的好聲音Sam Martin終於在年底釋出了音檔!

自從喜愛西洋音樂以來,我就一直喜愛著這個聲音,如今看到他不再只是其他歌手的配唱,真的很喜悅。

希望他能用他清澈高亢的音樂持續帶給大家享受。

 

21. Come Back Home - Calum Scott

《Only Human》對我來說是2018很厲害的一張專輯,而2018也是Calum最大放異彩的一年。

這首歌表達了對於感情的挽回,但是編曲上面也非常有趣,揉合了諸多元素,彷彿展現了他當時過程中起伏的心情。

 

20. Winter In The Air - David Archuleta

一直很欣賞David的聲音,2018的冬天他釋出了這首歌,暖活了大家的心。

我認為他真的很適合這類型曲風的歌曲,有點悲傷、有點非流行的綜合體,往往可以將歌曲發揮地深入人心。

 

19. Dancing's Not A Crime - Panic! At The Disco

天團在2018年也發行了一張很經典的專輯,裡面的每一首歌我都很喜歡,而這一首歌讓人每每聽了都想跟著起舞。

人生苦短,偶爾跳個舞、放個鬆又有什麼錯呢?和愛人快樂地跳支舞,是件多青春浪漫的事。

 

18. Depend On It - Liam Payne

Liam在2018年發行了新的EP,一般來說我對他的作品沒什麼太大感覺,但這首很輕易地讓我愛不釋手。

這種有點憂鬱沉重的曲風,是Liam比較少嘗試的,我個人覺得他意外適合,希望他可以考慮不要再做那些電音類型的音樂了。

 

17. Always Remeber Us This Way - Lady Gaga

在這次的榜單上,我放了四首《一個巨星的誕生》中的歌曲,本來有打算不放重複的歌手,但我真的對於這四首歌都無法自拔,所以還是私心地跟大家分享這些好作品。

這首歌帶點悲傷的感覺,每每Gaga在唱的時候,我的腦海都會浮現一抹金黃的夕陽,真的很神奇。這首歌也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第一名,網路上的翻唱版本比比皆是。

 

16. Animal - Troye Sivan

這首歌對我來說是一個有趣的驚喜,本來我對於《Bloom》這張專輯沒有太大期望,但是這首《Animal》讓我彷彿又找到了曾經的Troye,我想起了我聽他上一張專輯的那種感覺,那種深沉的憂鬱、藍色的氛圍,在這首歌又可以再次體會。儘管這首歌的歌詞是熱情而直白的,但Troye賦予這個主題另一種獨特風味,我很喜歡。

 

15. Bed Of Roses - Afrojak ft. Stanaj

一位是荷蘭的DJ,一位是阿爾巴尼亞的年輕歌手,兩人合作了一首很舒服且輕快的EDM風流行歌。

我個人對於這類型的音樂一般沒什麼感覺,但一聽到這首歌,就很莫名其妙地享受其中,不知道你們覺得如何呢?

 

14. Love, Dad - Harry Hudson

這首歌並不有名,但我很喜歡裡面的一切,無論是歌曲編排、歌詞意義、歌手嗓音,我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到他對於父親的愛與思念。

這首歌有個小故事,Harry在發行這張專輯的前幾天,他的父親就去世了。

 

13. Head Above Water - Avril Lavigne

今年樂壇最重磅的回歸,想必就是Avril Lavigne了吧!經過這幾年的病痛折磨,她終於準備好帶著音樂來和我們分享。

這首歌適合所有遇到挫折的人細細品味,雖然我們總有溺水的時候,但只要撐過去,我們都能再度浮出水面的。

 

12. Long Live The Billionaire - Sam Martin

又是一首Sam Martin的歌曲,這首在3月默默地被釋出,幸好我當時有留意,不然就這樣錯過了一首磅礡的好歌。

當時我還記得,我在網路上幾乎找不到歌曲的相關簡介,其實為此感到些可惜,但所幸他在年末發行了新專輯,相信會有更多人認識到他的好聲音。

 

11. Along Together - Dan + Shay

Dan + Shay同樣是我2018的一大驚喜,這首歌用它直白熱烈的話語唱出了濃烈的愛。

雖然是鄉村路線的基底,但我發現他們加了不少流行音樂的元素,讓曲式不死板,更加拓展了聽眾的廣度。

 

10. Break My Heart Again - FINNEAS

這首歌輕輕地訴說著對於女孩的告白,淡淡的哀傷搭配上絕佳的伴奏,成為了一首很出彩的歌。

漸漸發現有越來越多人注意到這首歌,並且做了翻唱,希望大家也會喜歡這首很特別的歌,如果好奇的話,可以看看我之前的翻譯。

 

9. Imagine - Ariana Grande

我自己也很驚訝清單上竟然會出現Ariana的歌,但年末釋出的這首歌真的讓我很驚喜。

據說這首歌的靈感來自她過世的前男友Mac Miller,但無論如何,真正吸引我的是歌曲中那真誠的情緒、那Ariana少在歌曲裡赤裸表現的感性,直到現在它都時不時在我腦海裡打轉著。

 

8. Fire On Fire - Sam Smith

雖然這首歌是為了某個影集而做,但它意外打入我的心裡,也許是很久沒有聽到Sam的歌聲,也許是感受到了歌曲中的熾熱,那令人印象深刻的歌詞很值得大家細細體會。

 

7. In My Blood - Shawn Mendes

對於Shawn Mendes的印象其實一直不太好,但是2018的這首歌完全顛覆我對他的印象。

Shawn也說過這首歌可能是最貼近他內心的一首歌,同時也是我最能感受到他的靈魂的一首歌。

 

6. Is That Alright? - Lady Gaga

這首歌只有出現在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最後Ending Credits的時候,我記得當時我拉著朋友聽完這首歌才離開戲院,就知道我有多愛它了。

歌曲中誠摯的情意太有渲染力,不時的氣音更是讓人起雞皮疙瘩,真的應該給Gaga一個掌聲。

 

5. Sober - Demi Lovato

今年最令人難過的樂壇消息之一,應該有Demi Lovato的暫別,在7月的時候,Demi誤食毒性過強的毒品而送醫,所幸現在她過著健康的人生,但身為粉絲,真心希望她能照顧好自己,在未來重新回到舞台上。

這首歌真誠地表示了她對酒癮復發的愧疚,當時歌曲釋出的時候,我是真心感到難過的,誰知道她到底經歷了多大的生活壓力和不愉快?

 

4. What I Miss Most - Calum Scott

這首歌是《Only Human》專輯中我最喜歡的歌之一,強烈的懷念之情在曲中完美展現。

我個人認為Calum有成功開創了自己的獨特風格,他的每首音樂都富有他的味道,特別是那無可取代的對音樂和生命的激情。

 

3. I'll Never Love Again - Lady Gaga

我相信2018年有太多人因為這首歌而掉下了眼淚,Gaga的嗓音無懈可擊,她用她精湛的歌藝和情緒表達唱出了對於Jack的思念。

我自己認為這首歌有點融合了Whitney Houston的曲風,所以聽起來有點復古,但一點都不衝突,反而讓音樂更為深邃。

 

2. High Hopes - Panic! At The Disco

這首歌是《Pray For The Wicked》專輯中我最愛的一首了,清楚直白而琅琅上口的歌詞旋律,卻充滿著偌大的影響力。

儘管有些人對這首歌抱持著負面評價,但我認為這首歌可以視為Panic! At The Disco的進化,在他們一貫的風格之上,又疊加了新鮮的元素,多麼難能可貴。

 

1. Shallow - Lady Gaga & Bradley Cooper

我相信這首歌拿下我2018年的最愛,應該當之無愧。很難得有一首歌讓我從預告片的片段就開始期待,它是2018唯一一首讓我念茲在茲、沉醉其中的歌曲。

雖然是簡單的旋律,但Gaga總能賦予它無限的生命力,加上和Bradley Cooper的精采合作,讓這首歌一點都不Shallow(淺),而是讓聽眾感受到兩人之間深深的愛。

 

 

2018年當然還有很多很棒的歌曲,就不在這裡一一介紹了。

期待2019有更多音樂上的驚喜,讓我們下一年的榜單更加精采!

 

linkcoin5.jpg

 

arrow
arrow

    布萊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