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 sail.jpg

英劇《黑帆》是一部關於海盜爭霸,以及陸地上控制權的影集,據說是知名小說《金銀島》的前傳。我初次聽聞到這部劇的時候,屢次看到很多人稱之為「神劇」,並且把稱它為「海上版的冰與火之歌」,於是此次我也觀賞了這一部啦~

不過看完第一季之後,我覺得那些頭銜果然是見仁見智,說真的我對此劇沒有什麼好感,但也沒有到討厭。這部的口味滿重的,裸體的、血腥的部分倒是堪比冰與火之歌,但是題材偏向於權衡鬥爭、利益牟奪,理論上我對這種大場面的戲應該愛不釋手,結果可能是因為太多小事件堆疊在其中的關係,讓我感覺到步調瑣碎,不過我倒是滿喜歡他們大船之間互相炮擊的感覺,以及船長和船員之間信任與不信任的拉鋸戰,為這齣戲加了分。

八集各一小時的時間滿充足的,腳色塑造得頗為鮮明,然而也伴隨著一些旁枝末節的劇情發生,讓我當下看了很想跳轉,有點可惜。

總體而言,也許是我胃口被撐大了,所以對這樣的影集特別要求吧,但是把它跟一些普通影集排在一起,黑帆絕對遙遙領先,這部深度足夠,腳色多元鮮明,喜歡的人看了暢快淋漓,頗有微詞的我也看得滿起勁的,只不過後來的二三四季,可能應該也許似乎不會續攤了~

喜歡動作場面、腥羶色、海盜系列、權力爭奪戰的觀眾們,推薦你們欣賞這部影集!

 

 

評分Score:

主要劇情 ★★★★★★★✰✰   7.0 

角色詮釋 ★★★★★★★★✰✰   8.0

配樂&畫面 ★★★★★★★✰✰✰   7.0 (片頭曲其實聽了很不舒服,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同感?)

整體感覺 ★★★★★★★✰✰✰   7.0 

個人評價  8.0

 

重要角色:

 

(此區可能含有雷,沒看過的可直接略過)

 

 

 

具有領導能力的船長但背景太複雜女人也危險甘願犧牲船員達成目標的Captain Flint

flint.jpg

拿騷交易的掌控者想脫離父親掌控支持Flint野心足夠應是雙性戀的Eleanor Guthrie

eleanor guthrie.jpg

Eleanor前男友是Flint對頭被前者打敗到外地攜來手下打算掌控拿騷的船長Charles Vane

charles vane.jpg

導致麻煩的罪魁禍首私藏海上日誌智慧高懂得人性用手段自保為利益求生獻計John Silver

john silver.jpg

可憐的妓女先想賺錢被揭穿後被女友Eleanor背叛悲慘後被救回成為妓院幫手Max

max.png

 

 

 

 

有雷末文:

 

black sails2.jpg

陸上的支線扯的過多,Eleanor父親那裏、Eleanor殺了八個惡徒等等舉足輕重的橋段我可以理解,但是有些圍著妓女Max和妓院而打轉的部分顯得多餘,說實在我也忘記了,雞毛蒜皮的部分可以有,但是希望他們成為亮點,而不是拖棚的點。海上的部分還不錯,水手們心性不一,時不時有反叛者出現,到最後大家都叛了Flint船長,已經死了的Billy和Gates都無法為他聲張,不禁令人反思一個統領船員的船長之位真的不好當,所幸最後真的找到了Urca De Lima這艘西班牙船艦,也尋獲了寶藏,但是想必Flint還要花一些力氣重得船員們的信任吧。

在拿騷Nassau(故事發生的地方)的陸上海上,我們看到了海盜在即將被文明化與否的環境下生存,以及盡力維持原有的生計所付出的一切代價,相信喜歡這部劇的朋友們,能從中學到許多~

arrow
arrow

    布萊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