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esign.png

 

很久沒有更新文章了,來跟大家分享最近喜歡的三部電影。

 

大娛樂家.jpg

 

1.大娛樂家 The Greatest Showman(2017)   ★9.2/10★

 

這部電影是以音樂劇形式呈現,其中的歌曲都非常好聽,也因為走的是流行風格,普遍接受度比較高,我個人特別推薦〈Never Enough〉、〈Million Dreams〉、〈This Is Me〉三首歌,大家不妨找來聽聽。

故事劇情流暢,但也說不上新穎,但光用音樂來穿插故事這一點就已經足夠吸引人。音樂、服裝、色調等構思都是讓人賞心悅目的。

這部電影想要告訴我們「做自己」的重要,無論是對於愛情,無論是對於夢想,無論是對於自我的認同,看完這部電影,相信你會找到很多勇氣,去面對更多你之前不敢面對的事情。

(對了,私心覺得Rebecca Ferguson真的好美~~

 

敦克爾克大行動.jpg

 

2.敦克爾克大行動 Dunkirk(2016)   ★9.5/10★

 

這部片出自Christopher Nolan,我們諾蘭大導演的又一巨作,這部電影的評價不一,但普遍是正面的肯定。

我個人是給予滿高的評價,因為「真實」。全片沒有很多的對話,靠的都是演員的動作、周遭的畫面、莫名的壓迫緊張感,其實並沒有血腥的畫面、敵軍的邪惡,光是靠電影的畫面、配樂之間的緊密配合,就讓觀眾不斷地屏息以待最終結果。

「敦克爾克大撤退」是二戰很重要的事件,也是讓英國在隨後有籌碼和敵人相抗的關鍵,諾蘭說這部片並不是戰爭片,而是一個關於生存的電影,觀眾們會不自覺地希望這些年輕的英軍們成功脫離戰爭苦海,早早回家去。

IMAX的觀影體驗、如同置身其中的畫面感,你會不自覺地佩服電影帶給自己的史詩感,那種壯闊、龐大感不是別人給的,是自然而然產生的。

就算你不喜歡戰爭片,我也很強烈推薦大家觀賞。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jpg

 

3.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Call Me By Your Name(2017)   ★9.3/10★

 

這部入圍金球獎、奧斯卡獎多項大獎的同志電影,受到廣大的好評。

電影中的愛情說實在有點理想化,但也不是不可能發生,我想這就是這部片會突出的原因之一吧。父母的開明、女友的通融、沒有政治疾病因素,一切都是那麼清純浪漫。

全片以杏桃象徵了主角Elio跟Oliver的戀情,又以蒼蠅象徵了Elio在思念Oliver時的煩亂或憂傷,是很有意思的手法。兩人沒有太多的激情場面、悲傷的離別,一切都是很可愛的、很自然的,他們從一開始彼此試探,到互相熱戀,最終步向分離,整個過程並不精彩,但演員的演技好深刻,情緒不自覺的會被帶起來。

Call me by your name, and I'll call you by mine.以你的名字呼喚我,而我也會以我的名字呼喚你。」兩人彷彿融為一體,不分彼此,這句話真是觸動人心。

儘管這部片並不是那麼跌宕起伏,但我覺得給人的後座力是強的,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

 

linkcoin5.jpg

arrow
arrow

    布萊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