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寒殺手.jpg

 

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Liam Neeson」又再度為了自己的家人展開復仇之旅,只是比起經典的《即刻救援Taken》系列、《空中救援Non-stop》等,這部片的表現究竟如何呢?

首先要知道的是,Liam今年已經66歲了,雖然武打戲和動作戲在這部電影裡面並不多,但是他看起來還是正值盛年。另外,這部片其實是翻拍自一部2014年的挪威電影《該死的順序In Order Of Disappearance》,兩部的導演都是Hans Petter Molland呢。

 

劇照.jpg

 

故事發生在一個滑雪小鎮Kehoe,主角Nels Coxman(連恩尼遜飾演)的兒子充滿謎團的死亡,使得Nels一步一步找回源頭復仇,甚至意外掀起了當地兩大毒販首領的交戰,最終Nels完成了復仇,幫派之爭也驟然而止。

整部片我比較想要定義為黑色喜劇,因為我相信導演並沒有要讓我們感受到任何哀痛和絕望,大多是用諷刺的方式,體現出不管是警務人員的怠忽職守、種族議題的延續,或是毒品販售與其他犯罪等等範疇。

 

電影裡的一大特色,就是一直有角色在領便當,而且每當角色死亡的時候,電影就會變成黑幕,上面有著符號以及逝者的姓名,許多角色意想不到的死亡,加上這樣突然的切換黑幕,有好幾次令人發噱;甚至在電影最後,還特別列出了角色的死亡順序,我有因為這點,在離開電影院之前笑了一下。

這個故事全部都是在冰天雪地裡發生的,滿滿的雪景和有時干擾視線的暴風雪,都成為這部電影的特點之一。

 

劇照2.jpg

 

這部電影有個我很喜歡的地方,就是塑造了許多很有特色的配角。我一直對於電影有個偏執,就是主角演得再好,沒有優秀的配角,就提升不出主角的卓越或愚笨。

例如極具特色的反派Viking,我們可以用歇斯底里、情緒失控來形容,他自視甚高、不掩玩票本色,甚至瘋狂到嚴格控管小孩的飲食,生動的演技為這部戲加了不少趣味。又如主角哥哥的泰國老婆,那詭異又搞笑的演出,還有最後吐出的那坨口水,都是不可多得的笑點。其他還有成熟的小孩、印地安毒販首領、五花八門的手下等等,都盡力的發揮了他們角色最大的功效,把喜劇的張力帶了出來。

 

而本片的缺點也是很明顯的,我最不適應的就是凌亂的剪接手法,特別在前半段交代前因後果的時候,許多場景情緒還沒走完,或是對話才剛結束,就被切到下一個無關的場景,對於電影的銜接來說算是個硬傷,甚至也許會讓一些觀眾覺得這些片段並沒有好好經營。我相信這個部分改善,劇情會精采更多~

 

劇照3.jpg

 

這部電影推薦給喜歡有點喜劇風格復仇片的人觀賞,不應該把它當作純動作片來欣賞,甚至我覺得,看這部電影的時候不要想太多,劇情走向其實非常直白乾脆,盡情欣賞角色之間的火花,還有事情的最終結果,才是最重要的~

 

 

小小評分:

整體劇情 ★★★★★★★★☆☆ 8/10

角色詮釋 ★★★★★★★★★☆ 9/10

聲效運鏡 ★★★★★★★☆☆☆ 7/10

餘韻反饋 ★★★★★★★★☆☆ 8/10

個人評價 8.2

 

linkcoin5.jpg

arrow
arrow

    布萊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