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sos - Red Desert.jpg

 

" Red, red desert, heal our blues
I'd dive deeper for you "

 

最近澳洲天團5 Seconds of Summer釋出了最新專輯《CALM》,我個人非常喜歡,也可以說是出乎意料的那種喜歡,這張專輯個人認為,是今年目前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張。除了之前翻譯過的《Teeth》和《No Shame》,我特別喜歡這首《Red Desert》,還有像是《High》、《Thin White Lies》等等。

這張專輯曲風多元之外,可以看見5sos在他們原本略帶詭異搖滾或浪漫抒情的獨特風格上,又用音樂玩出了很多變化,內容上也包含了許多元素,從大眾的到私人的,從大至家鄉到小至團員,每一首歌都有它獨特的味道,很高興他們推出了一張那麼棒的作品,也很不意外地得到了許多人的好評。

 

這首《Red Desert》我極為喜愛,簡單的吉他、略帶淒涼的電吉他伴奏、後段輕快的鼓點,這首歌中許多四人和音的人聲堆疊讓我起雞皮疙瘩,5sos說,這首歌的編曲特別想致敬像Eagles、Queens這樣的經典樂隊,他們希望透過這樣的嘗試證明自己不只是個普通樂團,在聲音的部分他們也可以玩出新的花樣。而這次四個人都有獻聲演唱,也讓粉絲充滿驚喜。

歌名的「紅色沙漠」,指的就是5sos的家鄉「澳洲」,在澳洲有許多獨特的紅色沙漠,大家可以上網搜尋一下,很美的。紅色,有別於其他歌曲中代表的混亂、血腥,在這首歌裡,甚至是開頭的第一句就說到,紅色的沙漠治療了憂傷和苦痛;他們也想透過這首歌表達,就算離家鄉再遠,他們永遠愛著澳洲的那片土地,也願意和兄弟們一起到北半球的各地打拼。

作為專輯的開頭,這首歌充分表達對家鄉和伙伴的愛,微微淒涼而空靈的感覺彷彿沙漠中夜裡的冰冷荒涼,而不斷行進的節奏彷彿荒漠中朝向夢想前進的行車,希望大家也能體會到這首畫面感十足的歌曲。

 

 

歌詞翻譯

[Chorus: All]
Red, red desert, heal our blues
澳洲的紅色沙漠 療癒我們的傷痛
I'd dive deeper for you
我願為你赴湯蹈火
What a blessing to feel your love
能感受到你的愛 是多麼幸福的事
Twilight moments with you
我懷念和你共度日暮的時光

[Verse 1: Luke]
I’ve been asleep so long, I'm so far away
我已經沉睡許久 距離如此遙遠
Visions I see are strong, I hear what they say
雙眼所及清晰可見 我也聽見他們說的 
Won't you leave all your fears at the edge of the world?
你願意把恐懼留在那裏嗎?
I’ll tell you again like I told you before
就像以前說過的 我會再告訴你一次
I've been asleep so long, wasting away
我已經沉睡許久 而且日漸消瘦

[Pre-Chorus: Luke]
Tell me, would you pack up all your bags, stay true to North?
告訴我 你願意打包行李 和我到北方打拼嗎?
You're the only one I'd do this for
而你 就是讓我這麼做的最大原因

[Chorus: All]
Red, red desert, heal our blues
澳洲的紅色沙漠 療癒我們的傷痛
I'd dive deeper for you
我願為你赴湯蹈火
What a blessing to feel your love
能感受到你的愛 是多麼幸福的事
Twilight moments with you
我懷念和你共度日暮的時光

[Verse 2: Luke, All]
It doesn't take too long (Ah) to heal and replace (Ah)
療傷修復的過程用不了太久
The demons we're running from (Ah), they're begging to stay
那些糾纏我們的惡魔 如今還死纏爛打著

[Pre-Chorus: Luke, All]
Tell me, would you pack up all your bags, stay true to North?
告訴我 你願意打包行李 和我到北方打拼嗎?
You're the only one I'd do this for
而你 就是讓我這麼做的最大原因

[Chorus: All]
Red, red desert, heal our blues
澳洲的紅色沙漠 療癒我們的傷痛
I'd dive deeper for you
我願為你赴湯蹈火
What a blessing to feel your love
能感受到你的愛 是多麼幸福的事
Twilight moments with you
我懷念和你共度日暮的時光

[Bridge: All]
Red
Red
Red, red
Red, red

[Chorus: All, Michael, Ashton]
Red, red desert, heal our blues
澳洲的紅色沙漠 療癒我們的傷痛
I'd dive deeper for you
我願為你赴湯蹈火
(Dive in deeper for you, dive in deeper for you)
What a blessing to feel your love
能感受到你的愛 是多麼幸福的事
Twilight moments with you
我懷念和你共度日暮的時光
(All these moments with you, all these moments with you)

[Outro: All]
Pack up all your bags, stay true to North
整理你的行李 一起北上打拼吧
You're the only one I'd do this for
你是讓我這麼做的最大原因
Red, red desert, heal our blues
澳洲的紅色沙漠 療癒我們的傷痛
I'd dive deeper for you
我願為你赴湯蹈火

 

5sos - Red Desert2.jpg

 

linkcoin5.jpg

arrow
arrow

    布萊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