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jpeg

 

不知道大家看完我2017年Top30的(上)集了嗎?還沒看的可以點這裡→【年度歌單】2017英文流行歌推薦 - 我的Top 30 (上)

 

那麼我們就來揭曉剩下的15首歌吧~

 

15. Charlie Puth - Attention

這首歌絕對是上半年最火紅的歌之一,今年Charlie上半年靠〈Attention〉、下半年靠〈How Long〉就橫掃諸多排行榜。

當初聽到這首歌就瘋狂愛上,莫名喜歡Charlie的這種新風格,他舒服好聽的嗓音是最吸引我的主因。

 

14. Lara Fabion - Choose What You Love Most

這首歌是法國的實力派唱將Lara Fabion新專輯《Camouflage》的第二主打,歌詞想要表達的意義清晰明瞭。

她清亮舒服的高音和沉穩的中低音,讓我一頭栽進去,我那一陣子也重新溫習了這位歌手的諸多經典曲目,也推薦大家去聽聽~

 

13. Ed Sheeran - Nancy Mulligan

出自Ed Sheeran今年最神專輯《÷》之中,這首雖然不是主打,但卻是我的愛歌之一。個人認為這張專輯絕對是今年最強,甚至一時衝動把專輯買了下來。

這首歌充滿愛爾蘭民歌風味,聽起來既歡快又自在,配上Ed暖人心脾的嗓音,彷彿音樂構成一部好看的電影,總讓我看的目不轉睛~

 

12. Lea Michele - Run To You

Lea Michele是一個超有實力的新人,她的歌曲給人力量,這首歌出自2017年《Places》專輯之中。

她的嗓音剛柔並濟,這首歌曲又寫得很不錯,腦海常常不自覺跑出這首歌呢~推薦Lea給大家多多認識~

 

11. NF - Let You Down

在這份清單裡面,這是唯一一首Rap歌曲,也是我今年對於饒舌歌曲的最大驚喜。布萊N本來對於Rapper沒太大興趣,但是NF的歌曲讓我完全改觀,原來Rap可以那麼不一樣,Rapper的聲音可以那麼對我胃口。

這首歌很沉痛,跟NF其他作品一樣,常常想點開他的作品,但總怕心情被帶入太深。推薦大家聽聽NF的作品,你會得到不一樣的體驗。

 

10. Ed Sheeran - Perfect

又一首出自《÷》專輯的好歌,搭上那濃濃愛意的MV,絕對是這個寒冬最溫暖的熱源。幾週前和碧昂絲的合唱版本更是讓大家叫好不已。

這首歌從一開始Ed釋出全專輯歌曲時,我就很喜愛,覺得未來一定是主打歌曲之一。我看上這首歌中說故事般的歌詞、純樸但熱烈的旋律,希望Ed之後能帶給我們更多驚喜~

 

9. Colton Dixon - Autopsy

這首歌是我年初的驚喜,很久沒聽到這麼一首歌如此平靜、卻又凝滯、而又抑鬱。

Colton的其他歌曲雖然我沒特別喜愛,但這首歌絕對是我的愛,它值得一聽再聽,那跌宕起伏的巧妙安排,每每聽完總是餘韻不斷。

 

8. Demi Lovato - Tell Me You Love Me

這首歌出自Demi2017年新專輯《Tell Me You Love Me》,上週才釋出MV,讓許多粉絲對於MV中Demi的遭遇痛心不已。

我個人今年突然變得很喜歡Demi,而新專輯的這首歌深深打動了我,每次聽她唱歌都能感受到她想傳達的情緒。雖然她今年喉嚨常常出狀況,但希望Demi明年的巡迴演唱會能順利進行~

 

7. Sam Smith - Pray

Sam今年這張《The Thrill Of It All》也是來勢洶洶,專輯裡充滿了好多超動人的情歌,但相較於以往,這次比較走釋然風格。

這首〈Pray〉還是很有Sam一貫的風格,我很開心Sam的歌聲開始聽起來比較自信、渲染一點了,如此我們更能聽見他聲音裡想要表達的濃淡粗細。

 

6. Ruelle - The Other Side

Ruelle是我今年的新發現,這位聲音乾淨、醉人的女歌手我真的很推薦大家認識~這首歌出自她2017年的專輯《Rival》之中。

她的聲音讓我不由自主將她的作品全數聽完一輪,並且收藏了好多首歌,她聲音裡那說不上來的舒適感,希望大家都可以去聆聽看看~

 

5. Sam Smith - Too Good At Goodbyes

這首歌是Sam回歸的第一首主打歌,Sam開始用比較少的假音在鋪排歌曲,這樣的改變令人開心。

歌詞看似淡然,但卻是由一次次傷痛堆積起來的,不免還是會有揪心之感。相信大家多少都聽過這首歌了吧,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呢?

 

4. Wrabel - Village

這首歌算是對我來說今年最催淚的一首曲子了吧,MV講述的是一名跨性別者的內心痛苦。

如同歌詞裡講的,錯的不是你,錯的是這天下人的偏見。隨著主唱深刻而激情的演唱,往往在最高潮之處,會不自覺地感到極度悲傷啊......

 

3. Nothing But Thieves - Sorry

Acoustic版本的〈Sorry〉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它出自獨立樂團Nothing But Thieves2017年的專輯《Broken Machine》之中。

主唱的聲線迷人至極,那極具穿透力的高音、令人感傷的中低音,讓這首歌成為我今年最念念不忘的歌之一。推薦大家多聽聽這個團體的歌~

 

2. Demi Lovato - Sorry Not Sorry

Demi的這首歌真的太強大了,從7月一直燒到年底,一直在我心中揮之不去。我很喜歡這首歌想要表達的態度,還有Demi身體恢復健康之後那樣正向、做自己的精神。

她的高音有慢慢在進步,不再像以前那麼暴衝,這首歌的詞曲、和音、氣場、舞蹈等等都幾近完美,也許大家會覺得我過譽,但這就是我最直接真實的感受~

 

1. Ed Sheeran - Galway Girl 

我2017年心目中的第一名就是Ed《÷》專輯裡面的神曲〈Galway Girl〉,這首歌真的太特別、太好聽了,隨著Ed說唱式的主歌、美好的副歌,搭上充滿愛爾蘭民謠風味的編曲,完全值得我一聽再聽~

裡面充滿了許多當地的字眼,也暗藏許多Ed本身的故事,讓這首歌在大家心中留下無法抹滅的印象~

 

不知道大家對於我的分享滿不滿意呢?也歡迎大家留言你今年最喜歡的英文歌喔~

 

最後的最後,我也沒忘了緬懷今年離開我們的Chester Bennington,也就是Linkin Park的主唱,老實說得知他的死訊,我難過了好一段時間,但逝者已矣,我們只能透過他留下的美好樂音來深深追憶。這首〈One More Light〉,送給每個喜愛Chester的大家。

 

linkcoin5.jpg

arrow
arrow

    布萊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