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llie Eilish - My Future.jpeg

 

" 'Cause I, I'm in love
With my future "

 

Billie Eilish 前幾天推出了最新單曲《My Future》,這首歌和她之前歌曲的曲風截然不同,以前的 Billie 歌曲大多充滿悲傷、憂鬱,而這首歌帶給大家更多的是希望與快樂,因此不難看出 Billie 在這幾年思考上的成長,還有對於人生的自我期許。

 

歌曲發布當天,正好是哥哥 FINNEAS 的生日,據說兄妹兩人當初在創作這首歌的時候只花了兩天時間,但事後的製作、錄音,可是經過一次次的嘗試和修改才完成,可見 Billie 是真心希望把這首歌完美呈現給大家聽的。

為什麼一定要有別人陪伴才叫不寂寞?」Billie 透過歌曲不斷的提出這樣的疑問,隨著年紀增長,我想許多人都會漸漸發現,真正能陪伴自己、愛自己的,永遠只有自己。我很期待看到未來那個更加成熟、更加快樂的她,也許就像歌詞最後所說的「幾年後」吧。

 

 

歌詞翻譯

[Verse 1]
I can't seem to focus
我似乎無法專心
And you don't seem to notice I'm not here
而你也似乎沒有察覺 我並不在這裡
I'm just a mirror
我只是一面鏡子
You check your complexion
你端詳著你的面容
To find your reflection's all alone
發現自己的倒影隻身一人
I had to go
我必須離開了

[Pre-Chorus]
Can't you hear me?
你聽不見我嗎?
I'm not comin' home
我不想回家了
Do you understand?
你明白我說的嗎
I've changed my plans
我已經改變我的計畫了

[Chorus]
'Cause I, I'm in love
因為 我已經愛上了
With my future
未來的那個自己
Can't wait to meet her
我已經迫不及待要見到他
And I (I), I'm in love
我愛上了某個人
But not with anybody else
但不是愛上了別人
Just wanna get to know myself
我只是想要更加了解自己

[Verse 2]
I know supposedly I'm lonely now (Lonely now)
我應該明白我現在很寂寞
Know I'm supposed to be unhappy
也知道我應該要表現不開心
Without someone (Someone)
因為身旁沒有別人陪伴
But aren't I someone? (Aren't I someone? Yeah)
但難道我不能陪伴我自己嗎?
I'd (I'd) like to be your answer (Be your answer)
我願意幫你的心解惑
'Cause you're so handsome (You're so handsome)
因為你長得是那麼好看

[Pre-Chorus]
But I know better
但現在我知道了
Than to drive you home
我不該載你回家
'Cause you'd invite me in
否則你就會邀請我到家裡
And I'd be yours again
而我就會再次被你擁有

[Chorus]
But I (I), I'm in love (Love, love, love, love)
但我 我已經愛上了
With my future
未來的那個自己
And you don't know her
而你根本不認識他
And I, I'm in love (Love, love)
我已經愛上了某個人
But not with anybody here
但不是愛上了別人
I'll see you in a couple years
幾年後 我們一定會碰面的

 

linkcoin5.jpg

arrow
arrow

    布萊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