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歌單.png

2020 的 7 月,世界的疫情依舊沒有好轉起來,更多的是政局的混亂、更多人的離別,彷彿世界沒有要變好的跡象;然而不管如何,音樂仍舊會一直存在,希望它能成為陪伴我們,甚至拯救我們的力量。

除了國際事件之外,相信大家也很關注 7 月時 Taylor Swift 對我們投下的震撼彈吧!《Folklore》整張專輯毫不手軟就這樣丟出來,讓粉絲直呼:「當泰勒斯的粉絲真的好累啊!XDD」這部作品因為太多值得推薦的曲目,因此在本文中,我只列舉三首最推薦的歌曲啦~

 

在開始之前,可以先看看我最近幫 「My Best 好物推薦新媒體」 撰寫的7款適合夏日的英文流行專輯,若有興趣不妨點擊粗體字連結看看!

 

那麼以下為布萊n推薦 10 首本月好聽的英文流行歌,如果你還有同樣推薦的7月好歌,歡迎在下方留言區告訴我,我一定會去聽的!

 

(順序不代表排名)

 

1. Taylor Swift - Cardigan

詳細歌曲介紹點此閱讀

泰勒斯的無預警新專真的嚇壞無數人,我還記得發行當天打開手機看到消息的時候,整個難以置信,光是聽完整張專輯就花了我好一陣子。

作為主打歌,這首歌並不算太過驚艷,但是歌詞細膩表達了青少年在愛情裡被拋棄的心酸感,讓人願意一再的回味。整張專輯就像是這首歌一樣,既像是散文,又像是詩篇,很需要長時間慢慢消化歌曲中的故事。

 

2. Taylor Swift - Exile (ft. Bon Iver)

 

這首歌可以說是《Folklore》專輯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首,Bon Iver 主唱 Justin Vernon 的低沉嗓音一進來,便把畫面感瞬間建築起來,整首歌在兩人的來來往往之間,形成一首很具力量的失戀情歌。

副歌的歌詞清楚又美麗地道盡失戀心情,而我又特別喜歡音樂家在歌曲裡運用「放逐」、「逃亡」等字眼,它總會讓我特別有畫面感,歌曲也通常特別有氣氛、憂鬱感特別重。我真的非常推薦這首歌。

 

3. Taylor Swift - Hoax

 

這首歌寫得很美,很適合作為專輯的收尾,聽說這首歌是在專輯製作完之後 Taylor 才寫成的,最終公司決定讓它也收入在專輯當中,成為一個完美的 Ending~

靜謐而深沉,我能從歌曲中感受到失戀的另一種傷痛,那種無力感、脆弱的呢喃,深深打動我的心。

 

4. LANY - If This Is The Last Time

 

由於最近家庭發生了一些事,所以對於這首歌曲我特別有感觸。

這首歌可以視為 LANY 寄給家裡的信,它提醒了我們要好好珍惜自己的親人,因為他們不一定能陪我們那麼久,如果我們當下能夠好好去愛,就不要吝嗇自己的擁抱和陪伴吧。

 

5. Billie Eilish - My Future

詳細歌曲介紹點此閱讀

相較於之前負面到不行的音樂風格,這次 Billie 的新單曲可以說充滿了正能量。

這首歌體現了她在這幾年的經歷之後,思想漸漸成熟,也更懂得怎麼樣去了解自己、愛自己,我們也同樣期待 Billie 在未來更多不同風格的音樂誕生。

 

6. Ellie Goulding - Love I'm Given

 

這首歌的風格比起首波主打《Slow Grenade》我更加喜歡,強烈的節奏感和解放自我的歌唱,都是大家比較少見的 Ellie Goulding,讓我愛不釋手。

歌曲其實想要表達的思想有點混亂,總之主要就是一種對自我的贖罪,並且透過一次次自我了解的過程更加愛自己,我相信 Ellie 一定心裡有很多感觸。

 

7. Juice WRLD - Life's A Mess (ft. Halsey)

 

去年 Juice WRLD 的離世讓很多人驚嚇不已,而這首歌收錄在他逝世後才發行的專輯《Legends Never Die》裡面。

歌曲表達的是失戀心情,Halsey 的聲音在歌曲中增色不少,但聽久了不免讓人惋惜,怎麼老天又帶走一個那麼年輕又有才華的人呢?

 

8. Sam Smith - My Oasis (ft. Burna Boy)

 

Sam 的最新單曲又多一首,好期待新專輯的到來啊!COVID-19 真是拖延了好多人的進度!

這首《My Oasis》洗腦又好聽,歌曲將綠洲比喻為 Sam 的愛人,輕快節奏讓歌曲特別上頭,真的很適合一聽再聽。

 

9. Troye Sivan - Easy

 

Troye 的最新主打《Easy》一聽就讓人非常喜歡,輕快的節奏和他如何輕描淡寫詮釋著沉重情感,很吸引人。

這首歌講述的是一種想要挽回對方的複雜心情,因為自己可能做了虧心事,但是又渴望對方原諒自己,冀望感情能夠重回原樣。

 

10. Bazzi - I Don't Think I'm Okay

 

這首歌前一陣子在串流影音平台上滿紅的,到處都能看見 Bazzi 這個名字,在我好奇點進去聽之後,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Bazzi 希望透過這首歌,幫助所有身陷人生痛苦之中的人們,有朝一日能夠像他一樣走出苦痛,並且讓他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

 


 

文章的最後,加碼推薦三首好聽的本月遺珠。

 

Victoria Monét - Experience (ft. Khalid & SG Lewis)

 

Jeremy Zucker - Supercuts

 

Rhys Lewis - No Right To Love You

 

linkcoin5.jpg

arrow
arrow

    布萊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