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mi Lovato - Anyone.png

 

" Anyone, please send me anyone
Lord, is there anyone?
I need someone "

 

在18個月的暫別歌壇之後,Demi Lovato終於透過這次第62屆的葛萊美獎正式回歸,這次的首波單曲《Anyone》是一首極為個人而脆弱的歌曲,歌曲講述了Demi在2018年昏迷之前遭遇的絕望與痛苦,而事實上這首歌也是在一切事發之前錄製的,所以歌聲中的瑕疵和情緒波動都是如此真實。

幾天前的採訪中,Demi也說:「當我回去再聽這首歌的時候,就覺得怎麼會有人聽了這首歌,卻沒有想到要幫助這個女孩走出去?」如同歌詞所說,她用盡了許多方法想要找到援助,可是在一次次的失望過後,她發現沒有人願意給予傾聽,於是,這也許是為什麼她最終做出了最錯誤的選擇。

 

在葛萊美的表演上,Demi一開口就因為哽咽而重新開始,然而後面積蓄已久的情緒和力量,好似展現了她對於重生的渴望,如同她在採訪說過的:「我好想把我的故事分享給大家!」也許她脆弱過、傻過,但一年半後的她,希望透過更好的自己和心情,繼續唱更多好聽的歌給大家。

我想,我們都不該忽視身邊需要幫助的親朋好友,這個世界已經夠多殘酷了,如果能夠給予丁點溫暖,對於那些痛苦的人而言,未必不是一個巨大的拯救。

很高興Demi回歸樂壇,希望2020年,大家能夠欣賞到更多優秀而真誠的作品♥

 

 

歌詞翻譯

[Intro]
Uh, uh

[Verse 1]
I tried to talk to my piano
我嘗試過對我的鋼琴求救
I tried to talk to my guitar
也試過對我的吉他呼求
Talked to my imagination
連我的想像也不放過
Confided into alcohol
於是我與酒精相伴
I tried and tried and tried some more
我一次又一次地嘗試
Told secrets 'til my voice was sore
對別人掏心掏肺 直到喉嚨沙啞
Tired of empty conversation
但我厭倦了一回回的失望
'Cause no one hears me anymore
因為再也沒有人願意聽我說了

[Pre-Chorus]
A hundred million stories
成千上萬的故事
And a hundred million songs
還有那一首首歌曲
I feel stupid when I sing
每次唱歌的時候 我都覺得我好傻
Nobody's listening to me
因為根本沒有人在聽
Nobody's listening
沒有人想聽
I talked to shooting stars
我抬頭向流星祈願
But they always get it wrong
但它們總是不明白我
I feel stupid when I pray
每次祈禱的時候 我都覺得我很傻
So, why am I praying anyway?
那麼 我幹嘛還要祈求上天
If nobody's listening
如果根本沒有人在聽的話

[Chorus]
Anyone, please send me anyone
拜託了 請賜予我任何一個人
Lord, is there anyone?
主啊 有沒有人能夠幫我?
I need someone
我需要一個願意聽我的人
Anyone, please send me anyone
拜託了 請賜予我任何一個人
Lord, is there anyone?
主啊 有沒有人能夠幫我度過難關?
I need someone
我需要一個能拯救我的人

[Verse 2]
I used to crave the world's attention
以前我總渴望眾人的關注
I think I cried too many times
我覺得我哭太多回了
I just need some more affection
我只想要多一點的關愛
Anything to get me by
或是任何能幫助我撐下去的都好

[Pre-Chorus]
A hundred million stories
成千上萬的故事
And a hundred million songs
還有那一首首歌曲
I feel stupid when I sing
每次唱歌的時候 我都覺得我好傻
Nobody's listening to me
因為根本沒有人在聽
Nobody's listening
沒有人想聽
I talked to shooting stars
我抬頭向流星祈願
But they always get it wrong
但它們總是不明白我
I feel stupid when I pray
每次祈禱的時候 我都覺得我很傻
Why the fuck am I praying anyway?
那麼 我幹嘛還要祈求上天
If nobody's listening
如果根本沒有人在聽的話

[Chorus]
Anyone, please send me anyone
拜託了 請賜予我任何一個人
Lord, is there anyone?
主啊 有沒有人能夠幫我?
I need someone
我需要一個願意聽我的人
Anyone, please send me anyone
拜託了 請賜予我任何一個人
Lord, is there anyone?
主啊 有沒有人能夠幫我度過難關?
I need someone
我需要一個能拯救我的人
Oh, anyone, I need anyone
拜託了 我需要一個人
Oh, anyone, I need someone
任何一人都好 我需要他

[Outro]
A hundred million stories
成千上萬的故事
And a hundred million songs
還有那一首首歌曲
I feel stupid when I sing
每次唱歌的時候 我都覺得我好傻
Nobody's listening to me
因為根本沒有人在聽
Nobody's listening
沒有人想聽

 

Demi Lovato - Anyone2.png

 

Demi Lovato - Anyone3.png

 

linkcoin5.jpg

 

 

arrow
arrow

    布萊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